汕头海门第五天(12月24号) 恶公安大规模清洗境外媒体 (图)

汕头恶警赶绝境外记者
汕头市潮阳区海门镇示威尚未平息,官方不仅用秘密拘捕村民等方式铁腕处理示威,更大规模清洗境外媒体。继前日强行驱逐五名本港记者后,昨日再有五间本港传媒机构至少十名记者遭当局暴力强押上车带走,拘禁长逾七小时,删除摄影摄录资料,众人被迫离开汕头
惟示威潮未因境外媒体离去而停歇,昨再有逾千人转移阵地,到海门镇政府门前示威,要求当局放回被捕村民。
一名身穿制服的警員聯同十數名便衣,強行拉扯本港多名記者上車。混亂中一名男記者被推跌倒地。(模擬圖片)
一名身穿制服的警员联同十数名便衣,强行拉扯本港多名记者上车。混乱中一名男记者被推跌倒地。(模拟图片)
昨十名香港记者被带走
昨早十时许,本报两名记者前往连日爆发警民冲突的深汕高速公路海门收费站附近采访时,突然有两辆政府车辆驶至,一名身穿制服的警员联同十数名便衣,甫下车便声称接报有人爬上广告招牌,企图将在场的本港两家电视台及两家报馆共八名记者强拉上车。记者拒绝后,被对方强行拉扯上车,混乱中一名男记者被推跌倒地感不适。
警方后来按要求出示证件,并将众人载去距离廿分钟车程的裕通国际大酒店。众记者在大堂内轮流接受盘问,需要交出回乡证、手提电话及记者证等,又被迫删除相机照片、摄录机内片段,全程有警员拍摄存证。
「你们没有如实报道,上级很不满。」警方指本港媒体有关海门示威的报道夸张,与事实不符。众记者至傍晚近六时后获释,官方将记者押送至汽车站要求离开。有消息指,昨早另有一间本港电视台两名记者,及包括路透社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等外国传媒亦分别被强行带走。
此外,官方新华社昨日报道,海门镇聚集事件已告平息,深汕高速海门路口解除警戒,车辆通行正常。然而,逾千名由妇女及学生为首的示威队伍,昨日下午转移阵地到镇政府门前示威,要求释放被捕民众,气氛大致平和。
现场消息指,示威者要求当局在今日中午十二时前放人,否则不会停止活动。多名政府官员在大楼内与村民代表对话,口头承诺将于日内放人,及答应家属探视,抗议队伍傍晚散去。当地电视台昨晚报道,称部分被捕妇女在写保证书后获释。
平安夜崇拜 引警方戒备
于此同时,海门居委会及村民代表、被捕者家属,昨特地到汕头市区探望在示威事件中受伤警员,希望以此换取当局尽快释放村民。据悉,海门基督教徒众多,昨晚的平安夜崇拜活动,也引起警方戒备。
两学社发信 促警停武力
汕头当局对海门民众使用的非常手段,正激发愈来愈多不满,随时演变成学生运动。由遍布全国的潮汕籍高校学生组成的两个学社,前晚在微博发出连署信,要求汕头警方停止使用一切武力、杜绝非法拘禁和刑讯逼供,呼吁中央介入调查海门事件等,信件一日内得到逾三千网民转发声援。
随时演变学生运动
十七岁的网民「Raito-颖宜」说,参与报道承受了很大压力,「我的手在抖,我真的怕了」,但他还是做了,只求一个健康的家园!由于潮汕话难懂,因此在海门事件中,深入当地调查的潮汕籍学生所发布的信息,比一般媒体更真实、及时。
「Raito-颖宜」是海潮学会特派调查员,该学会成员全部是海门籍学生;发行有网络刊物《春潮》的汕头春潮社,成员则来自汕头全市。两学社成员主要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汕头大学等大学就读。
海潮学会称:「我们一直在为了摆脱某种束缚而努力。为一个僵化的体制松绑,为公民社会的建立与发展奠基,这或许是我们这一代青年学生的责任。」汕头春潮社则希望和海潮学会一起推动潮汕的民主、法制发展。
镇压倘持续 势激化骚乱
内地学者高度关注粤东新农民运动事态发展,北京的中国问题学研究会会长胡星斗教授认为,中央与地方官员目前均处于十字路口,如何解决维权问题,将直接影响中国的未来。他明言,倘地方政府依然采用暴力镇压、封锁消息等传统方式压制示威,骚乱只会愈来愈多,社会形势愈趋失控。
胡星斗昨接受本报电话访问时表示,粤东示威之火源头乌坎村骚乱能和平落幕,主要是广东省政府回应民意的结果。但他批评,部分地方官员往往为顾及自身利益,从而激发民众不满。
「政府只有透过与民众协商、对话,真正听取民意,才能解除当前危机。」他说,一名高层官员曾私下向他慨叹,「目前的中国烂透了!」胡星斗解释,目前内地示威频发,考验中央领导的智慧,中国的未来随时因政策失误而陷入水深火热。
此外,致力关注内地社会发展及民众维权问题的中国社科院教授于建嵘,昨在微博爆料,指广东当局曾致电请教海门骚乱的处理方法。于建嵘留言怒斥,当局不准他到广东独立调查,「我如何能提出具体的建议?」但认为批准民众游行、媒体自由采访,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东方日报

广东汕头海门镇群体性事件,游行示威,骚乱,最新消息,抗议高污染煤炭发电厂,上访,占领市政府大楼,公安武警平息镇压骚乱,维权抗暴,,,堵塞高速公路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1 条评论:

  1. 点评《焦国标的汉奸言论录》

    (1)历史当然不可能再来一次。假如能再来一次,日本军队又占据了中国的半壁江山,你猜我何以自处?我就会学习汪精卫先生和周作人先生,做千夫指的汉奸!
    【点评】焦国标想做汉奸是铁了心了。一个人为了做汉奸居然憧憬国破家亡也当真惊世骇俗!假如日本军队又占据了中国的半壁江山,只怕焦国标“做炮灰”比“做汉奸”更早一些,更容易一些。

    (2)你可能担心,假如中国做了日本的殖民地,咱北京故宫的珍宝还不都运他东京去呀?他想运就运吧,从北京运到东京,不过是换个地方,有什么呀?说不定比放北京还保险。
    【点评】“北京故宫的珍宝运到东京不过是换个地方”这是什么逻辑?标准的汉奸走狗的逻辑,堪为国内外后世“汉奸走狗”临摹学习之样本。

    (3)亡国奴是一个文化心理现象,应该好好研究。我想清楚了:以人为本,以人命为本,其他全是扯淡;做亡国奴嘛,呵呵,不错的选择!沦为殖民地嘛,哈哈,很好的归宿!比孩子老人全被杀光可取。
    【点评】焦国标一定不记得老祖宗曾传下来“士可杀不可辱”的名言,也许是书读的太多了,研究的太多了,最基本的反而忘了。

    (4)如果有一天我执掌了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我一分钱就把她卖给美国作它的第五十一个州。
    【点评】这句标志性的汉奸“名言”,把他的肮脏灵魂和丑恶嘴脸在中国人民面暴露无遗,真不知道焦国标的美国爹给他喂了些什么。

    (5)为永远免除后患,我这边派几位中华民族的好汉,间道去陕西,偷偷地把黄帝陵给刨了,再派人到河南淮阳,把炎帝陵也给刨了,看他狗日的以后祭什么。
    【点评】焦国标用着老祖宗发明的文字写出刨中华民族祖坟的想法,一举做道“不仁、不义、不忠、不孝”。字里行间还无不透露着迫不及待想去日本参拜靖国神社的愿望,只是没有明说罢了。

    (6)中国的两弹科学家,被称为“两弹元勋”。我不这么感激他们。我觉得他们是人类的敌人,是中华民族的罪人。为什么?因为他们为不适合掌管两弹的人制造了两弹。
    (7)毛泽东邓小平们几十年来一直拒绝世界民主大潮,拒绝对人民下放权力,凭什么?凭他们手中的两弹威胁。对中国人民这几十年蒙受的灾难,钱学森,邓稼先们难辞其咎!
    【点评】“两弹元勋”成了狗咬的对象是一种耻辱和悲哀。当年鲁迅先生曾经怒斥资产阶级的帮闲文人梁实秋是资本家的“乏走狗”,今天,鲁迅先生所批判的“乏走狗”们并没有绝种,还在一代一代的顽强地繁衍着,它告诫人们:道路是曲折的,斗争还在继续;前途是光明的,同志仍须努力!

    (8)等东亚恐怖主义(指中国政府)灭亡了,我建议美国考虑把中国切分成七个国家,让她回到秦统一以前去。
    【点评】不管是“一分钱卖国”还是“切分中国”,焦国标反党、反人民、反社会主义和卖国的思路无比清晰。一个把自己祖国称之为“恐怖主义”的走狗,没有理由让他的国家和国民对他作出任何形式的宽恕。焦国标多次自比汪精卫和周作人,汪、周地下有灵只怕也不齿与之同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