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记者潜入乌坎实地报道


乌坎村民为死于公安看守所维权代表默哀
乌坎村民为死于公安看守所维权代表默哀
路透社12月13日照片

作者 法广
法国二十四小时电视台记者BATISTE FALVOZ周五得以潜入乌坎,他向本台确认乌坎村目前遭到军警重重包围的消息,以及村民们有条有序地组织讨论和示威活动的状况。报道指出,乌坎村民的抗议活动离不开中国目前社会冲突四起的大背景,中国农民抗议非法征地以及中国工厂尤其是南方工厂农民工抗议低劣工作条件的抗争活动此起彼伏。
 

以下是Batiste Falvoz发回报道的全文:
要进入乌坎必须闯过双重关口,首先是当地军警全面封锁了通往乌坎村的公路和水路,闯过这一关之后,必须再经过由村民们设置的关卡,村民们以树桩拦截交通要道,阻止外人进入。当然,他们对外媒记者十分欢迎。
乌坎村内部的气氛十分奇特,人们看到的是一个完全自治的有条有理的村庄,村民们到处都在开会讨论,讨论下一步的对策。这在中国最近几年来是十分罕见的。乌坎村与当地政府的对峙已经成为一个具有象征性的抗争活动。这原先是一起抗议征地时间,同中国许多地方的村民一样,乌坎村的村民抗议政府征地赔款的款额太低,他们要求进一步补偿,但却长期不能得到解决。
另外,乌坎村村民还要求政府解释几天前离奇死亡的村民代表的死因,村民们质疑这名代表的死因,官方说法这名代表死于心脏病,而村民们大多认为这名代表是被打死的。由于当地政府拒绝将死者尸体归还给家属,这就使村民们更加怀疑。总之乌坎村民的抗议活动离不开中国目前社会冲突四起的大背景,中国农民抗议非法征地以及中国工厂尤其是南方工厂农民工抗议低劣工作条件的抗争活动此起彼伏。RFI




广东汕尾陆丰乌坎村事件,群体性事件,921事件,村民示威游行,维权起义,维权代表薛锦波,曾昭亮,酷刑,武力镇压,大规模警民冲突,陆丰乌坎村被封锁,断点断粮,广东陆丰乌坎村乡亲集会,理事会,广东陆丰乌坎村要求民主反对独裁,腐败,土地纠纷,上访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