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注陆丰乌坎事态 政府敢用六四手段血洗村庄?(图)

国际关注陆丰乌坎事态 政府敢用六四手段血洗村庄?

    陆丰乌坎因为土地非法征用问题引发的村民抗争继续在热烈进行中,上万村民每天集会、悼念被警察酷刑打死的薛锦波。博讯日前披露,广东省某公安领导对死薛锦波的警察打气,直接鼓励警察继续施暴,镇压敢于说话的民众。
而当局对乌坎村的封锁,采取战争年代的对敌措施:砍倒大树、铺路钉、禁止食物等供应,于村里的男女老幼不顾,残忍异常。纽约时报在美国当地时间16日发表报道,标题是抗争开始和其它事件相同,但结局不确定。 乌坎村民的命运将会如何?政府会不会血洗村庄?
乌坎抗争正得到国际媒体和社会的关注
    从广东省公安的狂言看,是否对乌坎血腥镇压,障碍不是中央、地方领导的决心,而是乌坎事件不是发生在22年前的北京,是发生在处于开放前沿的广东,这里民众具备民主的理念,熟知自己的权益。
最关键的是,这里、这个时代信息封锁已经很难。近日,世界各地媒体、包括港台媒体都有办法得到最前线的画面和进展。
乌坎正在发生什么?
    乌坎村内,每天超过一万村民,包括老人、小学生,聚集起来,开追悼会,举办葬礼,虽然薛锦波的尸体被当局扣留着。
    村外道路被警察用各种路障封锁,警察、特警越来越多,有报道称,装甲车也出现了。
    政府24小时电视播放着宣布村民反抗是非法的警告,这和六四开枪前的做法很像。但村民反问:我们要回自己的土地,争取民主,是犯罪吗?
开放的广东很黑暗
    乌坎事件,让外界认识到,开放的广东一样黑暗。公然酷刑打死村民薛锦波,事后撒下弥天大谎:身上伤痕累累,竟然说是心脏病猝死。对村庄实施残忍的封锁,也是世界绝无仅有的。
    17日唐荆陵律师微博透露,汕尾书记杨来发竟用乌坎死于狱中的薛锦波的电话打给其亲人:陆丰市委书记杨来发先生不知是出于何种考虑,竟然在今天上午使用薛锦波生前的手机打电话给他的大女儿薛健婉!于法,不应该使用这个物品,于情理,必然极大刺激遗属的心灵。实在令人费解。    
软硬两种解决途径
    今年4月,博讯曾发表报道,一次内部讲话中提到:再有万人游行,不能再开枪镇压,一旦发生將葬送党的前途,本次乌坎的上万人聚会已经在进行,只是不是在主要的城市。但从村民的诉求和决心看,只要政府不让步、当局不血洗,近期看不到结局。两种方式,对中国的局势都会有直接的影响。
  博讯
    国际关注陆丰乌坎事态 政府敢用六四手段血洗村庄?




    国际关注陆丰乌坎事态 政府敢用六四手段血洗村庄?




    国际关注陆丰乌坎事态 政府敢用六四手段血洗村庄?



广东陆丰乌坎村要求民主反对独裁,腐败,土地纠纷,上访,广东汕尾陆丰乌坎村事件,群体性事件,921事件,村民示威游行,维权起义,广东陆丰乌坎村乡亲集会,理事会,维权代表薛锦波,曾昭亮,酷刑,武力镇压,大规模警民冲突,陆丰乌坎村被封锁,断点断粮,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