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12-19 乌坎周一采访 (港媒) 乌坎加油 (感动MV) 香港44波声援茉莉花





广东陆丰乌坎村民大规模示威持续 2011-12-19
在广东陆丰乌坎村的村民,不满地方官员涉嫌私卖土地,引发多次大规模示威。巿政府官员接触他们,但未有进展。位于乌坎村隔离的东海镇多条村的村长等代表大约二十多人去到乌坎村,表示聆听村民意见,又指持续抗争对村民无好处。


村民估计,是巿政府派他们游说,但他们坚持要求当局归还早前在拘留期间死去的村代表薛锦波遗体,并释放三名被扣留的青年。 十一月以来,村民每天都会举行例会,会上可见到不少小朋友的脸孔。他们表示,之前在学校试过被老师叫他们签名在白纸上,不知道拿来做甚么用途,所以现时都不会上学。


乌坎村仍然维持无政府自治状态。有临时理事会代表指,曾经有巿政府的官员接触他,但觉得当局根本没诚意解决事件:「想商量解决,我说我代表不了甚么,这些事都是当局造成的。」 
至于早前在拘留期间死亡的村代表薛锦波家人表示,现时每天都有人打电话要求他们不要再参与集会,但他们绝对不会答应:「说是来安慰开解我们的,但是安慰开解我们,昨天打电话来我家还在破口大骂,破口大骂,说要我们全家人都抓起来...想我爸爸的遗体能够回来,还有我爸的罪名能够洗清。」 
村民表示,现时二十四小时都有数十辆警车停泊在村外,大批武警在附近驻守。现时男村民因为怕被拘捕,都不敢出村买粮食,只会找妇女经小路出村买东西,村内一度粮食紧张。不过有热心村民捐出大米,暂时解决问题。 






背景音乐用的是罗大佑的《亚细亚的孤儿》
亚细亚的孤儿在风中哭泣
黄色的面孔有红色的污泥
黑色的眼珠有白色的恐惧
西风在东方唱着悲伤的歌曲
亚细亚的孤儿在风中哭泣
没有人要和你玩平等的游戏
每个人都想要你心爱的玩具
亲爱的孩子你为何哭泣
多少人在追寻那解不开的问题
多少人在深夜里无奈地叹息
多少人的眼泪在无言中抹去
亲爱的母亲这是什么道理



香港第四十四波声援茉莉花革命,一切归劳动者所有,哪能容得寄生虫!

陆丰乌坎村的维权斗争已经持续接近三个月,其中一名领导人薜锦波被公安拘捕后遭严刑毒打致死,村民悲恸不已,更是怨忿难填。眼看土地被村官私卖,官府谎话连篇,更面临暴力镇压,只靠砖头石块顽抗,力保家园。
乌坎村民自90年代初经已多次就私地公卖而进行上访行动,但从未得到合理回覆,而乌坎村党委书记薜昌,在未经村民同意下,将几千亩土地以集体名义出售,数十年来村民只获得500元赔偿。
如今中共以歹毒手段,动辄国家机器围城,切断乌坎村对外联系,更断水断粮,目的为消耗群众,易于镇压。中共创党以工农阶级起家,海陆丰更是中国首个出现的苏维埃政权,在工农民主斗争史上有着先驱作用。
今日,中共已非打着共产主义旗号,只纵容特权阶级横行,而所谓政治协商,不过是钱权交易,任由权贵掠夺人民土地,发展地产项目以谋取私利。中共已调动解放军到场,恐怕杀戮之心复甦,血腥镇压再临。
然而,私卖土地之事又岂独乌坎村,中国尚有无数渔农受尽逼迫。村民无惧生死,奋力抗衡之举经已感染邻村,纷纷仿傚。星火燎原,在乌坎村民澎湃的领导下,农民起义带动反贪腐运动。


故此,中共必须交还薜锦波遗体并交代死亡真相,惩治贪官,落实民主选举,让村民自行选出理事会!停止土地私有化,土地归于人民!一切归劳动者所有,哪能容得寄生虫!


广东陆丰乌坎村乡亲集会,理事会,维权代表薛锦波,曾昭亮,酷刑,武力镇压,大规模警民冲突,陆丰乌坎村被封锁,断点断粮,广东陆丰乌坎村要求民主反对独裁,腐败,土地纠纷,上访,广东汕尾陆丰乌坎村事件,群体性事件,921事件,村民示威游行,维权起义,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