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近当局打压网络异见 (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海蓝

2011-05-25

临近六四事件22周年,安徽网民及维权人士被国保传唤或约谈,他们均遭警告,这段时间不淮网上发表政治帖,或继续维权活动,否则会被关押。(海蓝报道)

安徽网民Flypig表示,上周三,一名国保及数名公安到他家,手上拿著摄影机到处拍,并把家中电脑带走,然后出示刑事传唤证,写著“涉嫌网络传播有害讯息”,然后把他带到蚌阜公安局,传唤大约4、5小时后获释。有关人员仅提到他在推特发言较激烈,但具体没说内容。

Flypig又指,公安曾警告他,这段时间要老实一点,否则会把他关起来,并要求他在网上不要发政治帖。Flypig表示,有关人员没有明说,但有向他暗示,他认为传唤跟临近六四周年有关,去年他没有什么事,今年开始被国保盯上,还有其他网民被约谈。

他说:这个事我个人感觉跟六四有关系,每年六四的话,他们会找一些人出去旅游或控制起来,软禁在家都是有的。

安徽另一名网民指,上周遭两名国保约谈,受到严厉警告,并开始严密监视,这两天,寓所楼下有两个人盯著其行踪。

厦门不愿透露名字网民指,临近六四周年,他感觉网络被当局加强控制,使用QQ或微跟平时不一样,有人在监视网上言论,近日他看见微博上有人贴出八九年六四时期的照片,不到半小时被删掉。该名网民又指,近日,网警使用更高技术限制微博的敏感帖让外界看见,另外,有关六四的关键词都没法发到微博上。

他说:现在我们如果在微博上发帖,马上便删掉,那个有关八九年时候的帖,删掉转贴就删掉。现在我听他们说,一般某一个人发帖子,你自己看得到内容,其实你并不知道别人是看不见的。

除网民就六四被传唤,维权人士被警告近日不淮维权。安徽维权人士李文革表示,两周前,他跟钱进家人到怀远精神病院探望,事后被禹会国保大队约谈,被三名国保做笔録,询问看钱进情况,警告近日不能去看钱进,否则会对他采取措施,期间不要上推特。另外,不淮离开蚌阜,离开也要汇报。暂时家门外未有人站岗,预料几天后会发生。

他说:然后就说,以后不允许再去,否则对我采取措施。六四期间最好不上推特,但我没答应。这段时间不淮出,去出去也要汇报。


另外,去年6月4日曾穿白衣悼念的北大副教授夏业良,周二在推特上指,近日被有关部门约谈,要求他不要接受采访、不要聚会及在敏感日子不要穿白衣服。他并指当局在晚上不断用电话骚扰他,为此,他感到愤怒,并表示再有电话骚扰,他会反其道而行。

夏业良在新浪微博发表这段文字后巳被删掉,至今没有新留言。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纪念六四22周年,在社交网站上将生日改为6月4日,坐等普天有良知的人一起过生日!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26 条评论:

  1. 我要太平不要乱。

    回复删除
  2. 中国强大了,外国人嫉妒了,就想让中国乱,大家千万别上当。

    回复删除
  3. 只有稳定才会发展,只有发展了,人民才会更幸福!

    回复删除
  4. 想想现在的日子,不愁吃、不愁穿,多安逸。

    回复删除
  5. 闹什么闹,把国家闹垮了,人民闹穷了才安逸吗?

    回复删除
  6. 不要被别人耍了,看清事情的真实一面

    回复删除
  7. 冲动是魔鬼,真上街去了,你就是敌对势力的炮灰了

    回复删除
  8. 都醒醒吧,该干嘛干嘛去

    回复删除
  9. 几代人努力换来的和平时期,难道真忍心毁掉,那时候你就是历史的罪人。

    回复删除
  10. 不实干,只瞎干,真的社会动荡了,那就真的悲哀了。

    回复删除
  11. 不要给国家添乱才是对祖国最大的贡献

    回复删除
  12. 现在有稳定的社会真的不易,难道又要回到动荡的年代?

    回复删除
  13. 难道自己就没有一点自己的思想?

    回复删除
  14. 西方别有用心的组织利用大家的爱国热情来搞破坏。

    回复删除
  15. 中国强大了,所以有些人害怕了

    回复删除
  16. 不要冲动,社会稳定才是王道

    回复删除
  17. 现在天下太平,胡闹只会增加社会负担

    回复删除
  18. 对折腾中国的跳梁小丑们,一律驱赶,镇压

    回复删除
  19.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啊

    回复删除
  20. 叫别人“同志”,让“同志”们上街,你干嘛呢?坐在家里喝咖啡?什么居心?

    回复删除
  21. 你怎么不去添你美国老子的屁眼呢??在这唧唧歪歪污染环境。

    回复删除
  22. 相信政府会解决好现在的问题的,大家冷静冷静!

    回复删除
  23. 这帮人是有神精病吗,没事散步嚷嚷什么,瞎折腾明天就能成仙了不成?

    回复删除
  24. 学别个外国人干什么吗,中国人要干点正经事,起什么哄吗。

    回复删除
  25. 我们要相信政府,凡事都有解决的办法,我们就不要给他们添乱了吗

    回复删除
  26. 这些都是政治斗争,我们老百姓还是不要参与的好,安心过日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