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对乌坎开打心理战 很多小孩已被吓病

——乌坎村民周三再发起大游行

遭武警围村多日的陆丰市乌坎村,逾万村民决定周三突围游行往市政府,要求归还疑被虐致死村民代表的遗体及遭官员私卖的农地。有村民指连日来受到官员电话恐吓,有家人更被吓病。(冯日遥报道)
严惩侵犯乌坎人民利益"是村民的心声。(相片由村民张先生提供)

逾万名乌坎村村民周一持续到村委会集会,要求中央介入调查乌坎近期事件,村民高举横额表示 “冤枉”及呼叫 “打倒贪官”的口号。乌坎村村民张先生向记者指,周日村民集体通过决定周三游行往市政府,要求归还村民代表薛锦波的遗体及遭官员私卖的土地,张先生指,过去两日死者家属受到当局电话恐吓,令村民感到万分愤怒。

他说:“当局致电薛锦波的家属,恐吓他们不要上访,否则会抓捕家属,电话是东海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打过来的,他们不还遗体,还禁止上访。”

张先生指,官员又恐吓围村的武警随时冲入村抓捕,令村民感到人心惶惶,村内很多小孩已被吓病,但不敢带孩子出村看病,怕被抓捕。

他说 :“已有村民患上心理病了,亦有很多小孩受惊过度生起病来,当局近日差不多向每名村民每日打多次电话,不准上访,又指很多警察会进来,就是这种恐吓胁迫手段。”

薛锦波的遗体至今仍放置在殡仪馆的冷柜内,家属一直坚持不接受尸体火化,希望尽快将遗体土葬令死者入土为安,当局曾问家属要求几多钱才放弃拿回遗体,家属及村民均担心当局会毁尸灭迹。
wukan_continue1_350.jpg
逾万名乌坎村村民周一继续集会,高举抗议横额及呼叫打倒贪官等口号。(相片由村民张先生提供)

张先生预期,周三的游行至少有八千人参加,村民均是自发参予维权行动,但当局却一直将村民视为暴徒,将村民代表诬告为谋取私利的煽动者打压,遭武警围村多日几近断粮的乌坎村,周六村民发起筹款,周日更有数名经济状况较好的村民捐出近万公斤的大米,分发给贫穷的村民应急。张先生指,乌坎气氛看似平静,但村民均提心吊胆,每晚近百名村民在多个哨岗通宵监视武警的举动,怕他们会入夜冲入村抓人。记者多次致电东海镇政府办公室,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乌坎事件引起网民关注,有广州网民周日下午3时半在市正佳广场北门集会声援,但集会前已到场的11名网民,遭大批警察盘查带走,被拘留8至16个小时后获释。其中被拘近8小时的网民余先生周一向记者指,他们到场后仍未来得及打开抗议横额,就被逾百名警察围攻驱散,余先生指,周日早上多名网友均遭警察堵在家中无法出门。

他说:“当日早上我险遭警察堵在家中,他们用力拍打我大门要我出来,我装作不在家,他们其后拍门没有应以为我外出了,就离开,其后我才偷偷到广场去,我多名网友已遭警察堵在家中,无法出门。”
wukan_continue2_350.jpg
村民高举“民主诉求竟是非法集会”的抗议横额。(相片由村民张先生提供)

曾在推特发帖关注乌坎事件的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周日晚上八时遭公安从家中带走,至今仍未获释回家。他妻子汪女士周一向记者指,丈夫周日下午外出后,广州警察就到家中指要传唤丈夫问话,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件,亦没有说明原因,她估计是丈夫关注乌坎村村民维权事件所致。

她说:“可能是有关乌坎的事,因为除了这事近日都没有发生甚么事了,我打过去派出所问过,派出所人员指行动是配合广州市公安局的,而事件负责单位是国保人员,至今不知道他何时回来。”

今年8月唐荆陵被解除监视居住强制送回湖北老家,9月份才返回广州。虽然他被指“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已被撤销,但一直受到监控,其于广州的家楼下安装了监控摄录机。唐荆陵律师在被监视居住期间,人处于失踪状态,家人无法获知他的任何消息,妻子也受到严密监控无法与外界联系,唐荆陵在羁押期间受到连续多日不让睡觉等酷刑虐待。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RFA



广东陆丰乌坎村乡亲集会,理事会,维权代表薛锦波,曾昭亮,酷刑,武力镇压,大规模警民冲突,陆丰乌坎村被封锁,断点断粮,广东陆丰乌坎村要求民主反对独裁,腐败,土地纠纷,上访,广东汕尾陆丰乌坎村事件,群体性事件,921事件,村民示威游行,维权起义,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