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坎最新消息:市领导发出大屠杀信息

有香港媒体表示,镇干部曾打电话给薛锦波的侄子,威胁把他们的子女妻子都抓起来。有市领导说,抓到临时代表理事会会长杨色茂和村民代表林祖恋就就地枪决,其他人都送青海去。

12月19日,乌坎人在声援和热切关注中继续与当局对峙,并给出当局交还尸体的最终期限。陆丰政府用各种方法威胁分化村民。村民吁请国际媒体不要离开。


村民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要求政府在12月21日前归还薛锦波的遗体。否则就要游行上访:【录音】“如果他21号之前没有什么答复的话,可能21号会上访市政府,基本上已经定下来了。我们这边都是土葬的嘛,到时候会抬着棺材去市政府要遗体,还有要求放人,给我们答复。”

据《南阳报》报导,北京很多学者,如中国社科院研究员于建嵘、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何兵等及大批媒体人士,均对当局武力对待乌坎村表示忧虑,担心出现六四事件翻版。

有香港媒体表示,镇干部曾打电话给薛锦波的侄子,威胁把他们的子女妻子都抓起来。有市领导说,抓到临时代表理事会会长杨色茂和村民代表林祖恋就就地枪决,其他人都送青海去。

一位村民表示,早在薛锦波去世之前,当局就在用各种手段威胁分化村民,导致起初的100多位代表减至13人,很多转向幕后工作:【录音】“比如有些亲人在政府部门上班,或者有些(亲人)在学校上班,有些亲人在市里面住的,如果你再搞下去他们就有危险嘛。”

就在最近,很多在外地务工的乌坎人还接到当局的电话或短信,其中威胁道:【录音】“说不要参与这件事,如果参与的话就把他全部家人抓起来。”

乌坎村的代表林祖恋说:如果他们有100口棺材,可以把我葬在第99口。但我会保留一口,给那些与商人勾结、带走我们权利与朋友的腐败官员。

有村民也表示,虽然之前被逼隐居幕后,但一旦乌坎有事发生,绝不退后:【录音】“就是亲戚朋友也会谅解,因为这个不是个人的事情,这是关系到整个村,关系到1万多人的事嘛,舍小家为大家,大家都有这个心理准备。”

在公开场合,陆丰电视台不断插播公安厅声明,指斥林祖恋和杨色茂为谋私利,煽动、蛊惑村民闹事,要求他们投案。而一位村民在讲述林祖恋的时候,却再三使用 “正直”这个字眼:【录音】“已经将近应该有60岁了吧,老一辈的村干部,在村里面人比较正直,那村干部嘛,就村主任和村书记,被他们赶出去嘛,就是人太正直了,跟人家合不来,被排挤出去了。”

这位村民同时一再表示,希望国际媒体不要离开:【录音】“所有关注乌坎时间的境外记者,谢谢你们,乌坎非常非常非常需要你们的关注。乌坎人的性命一半已经放在你们手里了,希望你们多多关注。一旦境外记者离开我们的话,有可能我们面临灭口的危险,希望你们不要离开我们。”

事实上,来自国际的关注有增无减。网友侯文卓说:在推特上用占领乌坎搜索,竟然意外的搜出大批国外乌坎粉丝。一个村庄上万人的勇敢行动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还有香港网友呼唤:乌坎不孤独,香港支持你。也有人说:全世界都在关注。

另外,继12月14日和18日广州网友上街声援之后,12月19日,一群深圳青年在东门广场步行街声援乌坎。他们希望,全国各地都能有人上街声援乌坎。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林莉、唐丽采访报道。


广东陆丰乌坎村乡亲集会,理事会,维权代表薛锦波,曾昭亮,酷刑,武力镇压,大规模警民冲突,陆丰乌坎村被封锁,断点断粮,广东陆丰乌坎村要求民主反对独裁,腐败,土地纠纷,上访,广东汕尾陆丰乌坎村事件,群体性事件,921事件,村民示威游行,维权起义,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