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友密切关注乌坎 外媒记者蜂拥入乌坎 (图)

参与2011年12月18日讯)乌坎抗暴引起中国网民的广泛关注,一位网友说:“朋友说高度关注局势变化,一旦开枪就坚决移民,没救了!”


下面是最新图片:

temp_11121900005191.jpg (440×330)
乌坎人招待外国记者

temp_11121900003677.jpg (440×330)
乌坎人招待外国记者
temp_11121900037033.jpg (482×520)
乌坎人招待外国记者

temp_11121900043267.jpg (650×466)
乌坎人在哭泣

temp_11121900051493.jpg (573×479)
temp_11121900063156.jpg (433×276)
temp_11121900074165.jpg (395×367)

temp_11121900062731.jpg (440×2675)

temp_11121900092201.jpg (600×402)


下面是中国网友对乌坎的留言:

@肖郑凯: 朋友说高度关注局势变化,一旦开枪就坚决移民,没救了! //@凝水石: 忆那年那“事”,泣“那里”年轻的生命瞬间消失,热血流成了河.....而今陆丰会有幸成为新时代的拐点吗?为陆丰人民担忧!◆◆@肖郑凯:「据传七千人给XJB送殡」地方政府不交还遗体,不公布照片,不开放媒体,妄图靠谁来空口白牙告诉人们是猝死,你这是等于公布了"整死"的真相!上一级政府不及时与作恶的地方政权做切割,用真相来平息众怒,要么是愚蠢,要么是被钳制太深!

@马列下了四个蛋C:12月17日讯】广东省陆.丰市乌.坎.村抗议事件延烧3个多月,地方官员贪污引爆长期的民怨。村民不再相信中共官员,不再相信中国媒体,他们联络海外媒体,把长期受欺压的事情曝光出去。

@beachdreamer:興於土地,敗於土地。這是第一次人民把政府趕出人民的領土,從書記到武警,全面撤退。

@何光伟1983:村代表出殡 七千人送丧。薛锦波昨出殡,村内学生休假、村民停工,逾七千人出席丧礼。薛家属按当地习俗提前出殡,灵堂布置简单,因官府仍未交还遗体,故仅用遗照代替。村民陆续步入灵堂,列队向遗照鞠躬,亦有不少人在灵堂外送别,丧礼下午六时结束。

@Tanpopo0115:心酸啊,伤心~WK~你们的血泪不会白流的~
@郑克强:这是什么地方的照片,好像发生的问题闹得很严重啊,我咋一点也没听说呢?

@Tanpopo0115:就发生在广东,可惜我们连知情权都没/@喜欢喝绿茶的少喜: /@蔡镇伟czw: //@地理徐霞客: 蒙蔽人民//@gunner99__晓风: 没想到已经演变成这样了!之前没怎么关注还没注意,现在闹的越大封的越死了//@沙迎风: 高层官员们,别再当鸵鸟了。/@公民阿新: //@蒙娜丽莎的第一滴泪: #WK#蒙蔽人民,吾党惯用伎俩◆@PassingShot:#WK# 不想评论。只觉得全世界的媒体都在报道,国内的媒体却只字不提很可笑。有点儿鸵鸟的感觉!

@冰镇摩卡007:下午参加儿子同学的生日会,和儿子同学的妈妈聊天。她问我,你的家乡在中国哪里?离wk村有多远?她是个普通的家庭主妇,天天围着孩子转。连她都要关心wk村了。

@揭秘世间万象:【向世人宣告】凝结了广大网友对Wk村民热心与关怀的博文《强烈呼吁外界救援》已被光荣“河蟹”了。在此郑重感谢大家的奋勇转帖与评论!鄙人以为,政府与百姓,即使真的不能“和平共处”,那么至少也该让人民群众知道“真相”!了解历史真相,请点击“查看大图”。

@威少SS:我们可以不为自 由呐喊,但绝不为高墙砌砖!!围观即是力量,围观改变未来!!Wk人民hold住!!http://t.cn/Sczsys
@蔡镇伟czw://@地理徐霞客: WK人加油!◆@东东三代官方微博:为WK呐喊,WK人加油!

@孔庆东  : 据香港传媒报道,当局派出近千名军警出动数百军警闯村,欲捉拿维权首领,平定局势,但遭村民鸣锣聚众,以砖头石块击退,警方则发射催泪弹及水炮;村民昨设路障阻警方入村,警方则封村并断水断电断粮,逼村民就范;村民哀叹当局「要逼死人」,吁外界关注救援。

@谭伟山  : 从wk归来。禁国内媒体,结果这个村成了国际记者俱乐部,越来越多国际媒体驻扎在村中。政府防村民上访用警察设管卡,村民防警察进村抓人也砍树设路障锁村。村委会已经人去楼空,村里到处是标语,口号、游行,村民高举拥护共产党牌子。1

@BaiqiaoCh: 打开推特,满眼都是乌坎。欣见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乌坎。请大家都来喊:今天我们都是乌坎人!

@xieqiwen: 土匪可恶,先灭绝少数民主语言,现在又来灭绝方言。大家挺粤语吧。 RT @ptoq:  粤语是中华文化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保卫粤语与保卫领土同样的重要。 RT 
@wenyunchao:  啊,今天下午广州深圳果然有挺粤语集会啊。

@houwenzhuo 对乌坎如血腥镇压会有什么后果?广东人总体会更愤怒,激起反中央反共的更大决心-撑粤语若还未凝聚广东人的行动力,如在广东潮汕地区大开杀戒,就会让在国内国际有很大影响力的潮汕人、广东人放弃中共。别忘了,孙中山发起辛亥革命就是广东华侨支援的。 如开枪就为下一轮辛亥革命送火药了。

@tom2009cn: 陆丰乌坎事件真的需要全球华人都关注起来,一定要造成舆论压力阻止镇压发生。村里那么多的老幼妇孺,真不希望看到流血。当局有一千条路可走,一定要选择流血镇压就是向全中国人民宣战!流血镇压带来的只会是仇恨与绝望。

@MactavishF 乌坎事件在我的身边没有任何人知道,我所在的是一个普通的二线城市。这基本说明乌坎人民没有什么切实的外援,除了天高皇帝远的大陆之外的港澳台

@houwenzhuo: 当局在广州,深圳等地都这么紧张,暴露了他们的惊慌,让反抗的人更有信心了。 广东有大批感到被欺凌的。郭飞熊在太石,我在南海三山村都注意到了大量民愤。高智晟也调查过当年广州艺术村的大量强拆 @hb_0 本日深圳有声援乌坎的行动。

@linuonuo1: 转起!关注乌坎。用重兵围困一个村子,你们意欲何为?为政者不能安民,居然诉诸武力,是彻底无能、无智、无耻的表现,下场注定可叹、可悲、可鄙。历史会记得,耻辱柱已经竖起,等待刻下你们的名字……三思而返,还来得及。

@yangpigui 废粤语藏语维语是想把不同文化区的离心性排除从而铸成一只铁桶,灭繁体字是想把这只铁桶与繁体字文化区彻底割裂开来。一只铁桶,画地为牢。

@hb_0: 本日深圳某些地点有声援乌坎的行动。 RT @dc_b:  布吉草埔站地铁入口,数名警察严查旅客身份证,如临大敌?

@CAnonymousV: 以乌坎起事举例,乌坎维权抗争运动的发起者“爱国者一号”是一名匿名者,他的身份至今没有人?知道(就算有村民知道但为了保护他或她仍然会说:不知道),每个?村民都把视自己为“爱国者一号”,这就是匿名的力量,人人都可成?为匿名者、人人都是V(《V ...

@HuPing1 严格说来,这是明杀是谋杀,不是暗杀。


@kielboat 从钱云会到薛锦波,针对抗争运动的政治暗杀时代已经到来,针对非暴力抗争的暴力镇压升级为普遍的政治暗杀。

@csxq 擦!终于按捺不住要耍流氓了么?RT @tufuwugan 已有迹象显示陆丰当局准备自己搞打砸抢,然后嫁祸给村民,为暴力镇压做借口,这是它们惯用手法,大家要警惕!

@xiliwgz: 名望高的发起捐款行动,认定账号后(艾婶儿免了,以防再JB非法集资)组织车队运送给养,全世界现场直播,浩浩荡荡,开赴乌坎!再来一个800万,推起来!

@xjvisa: 乌坎一位15岁的女中学生,在语音聊天室里说:“叔叔阿姨们,我知道全国各地腐败都很严重,全国很多人都在关注支持我们。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推动国家民主。”聊天室的叔叔阿姨感动地泣不成声,也包括我。

@人字拖De浪漫:或许。我真的太不关心政治,也太没有政治敏感度啦。不够敬业啊。今天才发现wk事件并不简单。一个欠发展村落的村民政治觉悟之高,组织之有序,确实令我惊讶。总觉得近来社会事件的局势越来越难掌控,该转型了么?我只想混口好饭吃而已,能不能让我安心工作,舒服生活,别让我动脑?总觉得自己入错行当。

@已为老邸:最近事都闹得好多,风卷残云,未来似乎要光明…WK!

@王维嘉://@郑雪清:WK,K!◆@漆洪波:WK  upload/2011_12/111218101969541.jpg
@老文的视界:ZF在wk村事件中暴露的最主要问题是,当局到底是为人民服务,还是为贪官服务?wk村原村委书记是全国劳动模范,是广东当局树立的典型,汪洋亦曾亲赴此村考察,但这个被力捧的村官在村民眼中,却是个无恶不作的大贪官。问题曝光后,当局仍与民为敌,力挺贪官,显然这不是以民为本,而是以贪官为本。



广东陆丰乌坎村要求民主反对独裁,腐败,土地纠纷,上访,广东汕尾陆丰乌坎村事件,群体性事件,921事件,村民示威游行,维权起义,广东陆丰乌坎村乡亲集会,理事会,维权代表薛锦波,曾昭亮,酷刑,武力镇压,大规模警民冲突,陆丰乌坎村被封锁,断点断粮,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