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人民抗暴第四天(12.23)图片集 (40图)

       20111223日,数千汕头海门镇村民,连续第四日,在深汕高速公路收费站抗议,警方释放催泪弹驱散抗议民众,但村民并无散去。
现场催泪弹烟雾瀰漫,示威民众掩着口鼻后退,部分人走到附近油站借用洗手间,以水清洗眼鼻,有人戴上口罩。十多名持警棍、盾牌和扬声器的公安,其后一度走向人群,呼吁民众离开。目击者说,至少3人被捕。
但当烟雾散开后,民众再度聚集。在周围聚集的村民,挥动树枝和红色胶袋抗议,又一度下跪。民众指现场有便衣的公安,阻止村民拍照。
警方又在网上呼吁市民,不要到高速公路围观。深汕高速公路,近海门段现时塞车。
据现场记者报道,海门镇今早派出四名群众与有关部门进行协商,希望在场的民众保持冷静,不要再做违法行为。
有当地网民强烈不满汕头媒体,「你们这些媒体,真的是太失望了,小事的事情你们跑第一,关注民生的你们,被政府给压住了?难道要死更多的人,才能吸引你们,你们这些鬼政府,彻底的无语了,我不懂什么高官论,你们的良心被狗吃了」。
另有网民责难汕头政府,「死的死,伤的伤,抓的抓,汕头政府,这就是你对这次海门镇形成的民反官,如果不是你们太过份,民会反吗?」
外电报道,昨日有5名民众被捕。
本港有线电视台说,三名记者及摄影师,近中午时被公安带走,现时被扣留在潮阳区公安局。(星岛)

刚刚放射了催泪弹,气味刺鼻眼睛疼,不过今天风大。群众在后退,不过大家表情轻松,不紧张。
 
催泪弹不断发射,群众在溃散,大家都在找水洗脸洗眼睛,我用手巾挡了口鼻,现在眼睛火辣,不断流泪。
 
群众前进
记者来了
记者来了
群众口中只有两个字,抗-----议!
再次发射,操!这是证据!
小孩,胆子很大!
冲出来了
再次发射
突发,出来了
群众再次上前
发来盒饭,免费的!
发饭,吃饱继续!
群众再次返回
群众停在路边的车也遭灾了!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载请注明出处




广东汕头海门镇群体性事件,游行示威,骚乱,最新消息,抗议高污染煤炭发电厂,上访,占领市政府大楼,公安武警平息镇压骚乱,维权抗暴,,,堵塞高速公路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1 条评论:

  1. 看“精英”焦国标如何刻画汉奸的真实嘴脸

    近日鬼子的“购岛”闹剧上演不断,大凡真正的中国人无不高声讨伐。但北大的“精英”焦国标确是个“另类极品”,尽然公开致信马英九和石原慎太郎,放出“钓鱼岛宁肯给东京,不能给北京”的屁话!
    仅此一句,笔者断言,焦氏的言行已不是什么文人软骨,不是愤青喷墨。他是赤裸裸的汉奸!虽是汉人,实是汉奸。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看看焦氏的公开信吧。“亲爱的石原先生”、“ 您募集购买尖阁群岛的钱够了吗?”“我要捐款1000美元,支持您购买尖阁群岛”、“ 谁能灭亡了中共,谁就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和大恩人”,最后还称是“ 晚辈焦国标”。什么是汉奸?这就是最生动的写照!
    其实,焦国标的汉奸嘴脸早不是近日才显现,焦氏的汉奸议论向来为国人不耻,然而焦氏向来不知耻,正如为了一点狗粮,狗是断然不会停止摇尾巴的。他对共产党中国的极端仇视和对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肆意献媚是他成就如此警世之言的根本。焦氏的这两篇“雄文”,之所以高标于国人怒火之上,是因为焦氏长期披着“北大副教授”、“古代汉语博士”这样的“精英招牌”,绑架着非一般人所能有的话语权。回想焦氏在中国生长、学习、生活、工作了四十多年,从毛头少年到成家立业、生儿育女,成为可以待价而沽的学者,全在中国完成。只有焦国标对不起中国,不存在中国对不起焦国标。
    实际上,在政治思想领域、经济领域、文化艺术领域像焦氏这样的势力还是十分强大的,他们从攻击人民领袖开始,诋毁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自贱丑化中国人的思想道德,套上人们所敬仰的学者面具,高喊动听的革命口号,打着科学的旗帜,创造出各种美丽的辞藻开门揖盗,联合国内外反动势力,启用黄、赌、毒、骗、贪破坏社会道德风气,搞乱人心,乱中得势耀武扬威,乱中谋财寻欢作乐,同时迫使广大勤劳善良的劳动人民失去愉快的工作与生活,成为没有声音的人们。这种邪恶势力将会使我们的人民失去做人的尊严,丧失民族的信心。面对这样汉奸般的“精英”,不要也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