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茉莉花革命

什么是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茉莉花革命,亦称茉莉花行动、茉莉花民主运动或革命2.0。
       
        受2010年末至2011年初北非“茉莉花革命”的启发,从2011年2月开始,中国年轻一代网民通过互联网发动与号召一切遭受不公与压迫的中国民众每个周末走上街头,通过“散步”这种和平、非暴力抗议的方式迫使中共独裁政权正视人民的呼声,停止暴政,启动民主政治改革,结束一党专政。努力以较小的代价,在中国实现宪政民主的和平演变。






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发起者与组织者是谁?


        从广义上讲,每一个本着非暴力运动理念带领民众同中共暴政进行街头抗争与维权的个人与组织都是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发起者与组织者。


        如果一定要找出原始的发起者,那么2011年2月17日及19日首先正式以中国茉莉花革命名义从Twitter“秘密树洞”账号以及在博讯网站上匿名发出2月20日第一次集会文告者可以说是发动中国茉莉花革命集会最早的发起人。但随后的公告则都是从CnjasmineMolihuaxingdong两个博客站点发出的,这也是本博客将他们同时列为发起者的依据。至今,无论从策略、组织能力还是从影响力度上来看,Molihuaxingdong无疑是最具号召力的发起者与组织者,是倡导茉莉花非暴力民主运动的主流团队。


        其他较有影响力的茉莉花革命组织者或推动者还包括:茉莉花革命信息地(联合散步公告的起草者), 中国茉莉花革命脸书专页中国茉莉花革命集会地点中国茉莉花革命联盟2.0时代公民微笑行动中国茉莉花革命2号发起者 等。






中国茉莉花革命的未来趋势如何?


        尽管中共在散步现场始终保持高强度的警戒,尽管中共加大打压力度,大肆抓捕维权人士、民主人士、宗教人士、甚至艺术家艾未未,只要茉莉花革命不停止呐喊,伴随着真相的广泛传播以及公民权利意识的不断提高,突破的时机不会长久;或者是一次社会危机,或者是一场经济动荡,甚至是某个突发事件当局处理不当,茉莉花革命所呼唤的散步人潮,将滚滚而来。如果中共继续残酷镇压人民的和平革命,再次下令屠杀示威群众,觉醒的军人将会调转枪口,人民也将被迫选择包括暴力在内的一切人类理性与良知所允许的方式与方式将暴政彻底埋葬, 中共刽子手们将被永远钉在耻辱柱上!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博客
于 2011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