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村委会私下售地 乌坎召开清查土地村民大会

乌坎登记村民土地资料 查黑幕
粤东示威之火源头汕尾陆丰乌坎村,临时理事会在三名村民获释后,昨日召开清查土地村民大会,要求村民逐一登记土地资料,查核被原村委会私下出售的土地情况。随着黑幕逐渐明朗,村民痛斥,过往官员私底下卖地赚钱,村民连一毛都分不到,「土地都被卖光了,却被蒙在鼓里。」
被扣逾十日的张建城、洪锐潮、庄烈宏,陆续被以「取保候审」名义释放,未来还有被查的手尾。庄昨在村民大会发言,呼吁乌坎村团结起来,把村内事情办好。有获释村民透露,曾遭警方锁在被称为「老虎櫈」的铁椅上,不分昼夜审讯,警方逼他们承认勾结境外势力,受指使参与打砸事件,家属批评当局暴力逼供。
临时理事会其后进入主要议题,要求每位村民登记所拥有的土地面积。有蔡姓村民透露,乌坎村原有一万多亩可耕土地,但原村委会将其中六千多亩土地,私下卖给发展商,情形令人愤慨。
广东省工作组昨日进驻因征地引发骚乱的陆丰乌坎村,工作组官员分成4个调查组与村民沟通,中新社报道,一位女中学生表示,现在每天家家户户都忙与省领导见面。昨晚是平安夜,正巧该村有一对新人结婚,增添喜乐气氛。
薛锦波遗体未交还
另外,官方曾承诺交还村代表薛锦波遗体一事悬而未决,当局被指以解剖验尸作胁,迫使希望保全尸的家属及村民妥协,放弃追查死因,双方目前胶着。

关键字:广东陆丰乌坎村乡亲集会,理事会,维权代表薛锦波,曾昭亮,酷刑,武力镇压,大规模警民冲突,群体性事件,921事件,村民示威游行,维权起义,暴乱,暴动,动乱,陆丰乌坎村被封锁,断点断粮,广东陆丰乌坎村要求民主反对独裁,腐败,土地纠纷,上访,广东汕尾陆丰乌坎村事件,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