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如何安全地在墙内传播敏感文章?/雪松

很多人已经习惯了到墙外看新闻的生活,但是只浏览文章 是远远不够的,只有行动才能促成社会变革。对于网友来说,当前最安全、最方便的行动是到墙内网站传播墙外精彩的文章,不一定与茉莉花有关,文章内容也不一定很敏感,只需要让更多的人思想开化、更多的人了解外面的世界。很多朋友也有类似的想法,只是担心自己的网络安全,所以迟迟没有行动。经过长时间查阅和咨询,我给大家推荐一种最安全的匿名传播信息的工具——Tor


Tor 是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参与开发的网络工具,主要用来匿名传播。使用 Tor,一方面美国海军在访问和监视某些网站时,能够不留下政府部门的IP 地址;另一方面美国特工能够匿名、不留痕迹地通过网络发回情报,保障特工的安全;美国军队最近在中东部署的时候,也使用了Tor

看两个实例:1)大多数人听说过维基解密吧?它的创始人阿桑奇就是借助Tor网络,全球网民都可以匿名发给他信息,而且能够把发送痕迹完全抹掉,保证不泄露泄密人的IP地址。22009年天朝六十大寿临近之际,网络防火墙发飚,各种翻墙工具纷纷落马,只有Tor还比较坚挺。

因此从上面的分析和事例可以看出,Tor是一个很安全的匿名传播信息的工具,具体下载、配置方法见http://xuesong123.blogspot.com/2011/05/blog-post_27.htmlTor的优点是安全,但速度很慢,适用于在国内的网友。在国外的网友,如果你受不了Tor的速度,还可以使用VPN代理,也不会透露你的IP地址, VPN下载、配置方法见: http://xuesong123.blogspot.com/p/blog-page.html一文中的VPN代理部分。

传播内容
1).墙外精彩的文章,或者对你思想有很大启发的文章。
2).天朝不愿意让国内的人知道的新闻,如最近的内蒙古游行示威、上海码头运输工人罢工、刘晓波获诺贝尔奖等。
3).一些短小精悍的段子,如Twitter、《民主国家与专制国家的29条区别》等。
4).传播翻墙方法,包括自由门、无界、VPN、在线代理等。
为了避免被和谐,可以使用竖排文字、同音字、相似字、英文进行替换,或者把它做成图片。

有朋友说,“茉莉花组织能否给我们提供一些文章,然后我们到墙内传播?”我认为这样做很不安全,因为网警可以通过在各大论坛、QQ群等地方检索“茉莉花提供的文章”,然后就能确定哪些账号参与了“茉莉花号召的行动”,不利于传播者的安全。如果由网友自己寻找,网警就不知道究竟哪些文章是在响应茉莉花的号召,正如金庸所说“无招胜有招”。

不过我可以推荐一些:博讯、BBCVOA等网站最新的文章、Twitter上的精彩片段、我写的《揭秘五毛和党国常用伎俩》和《中国民主运动的行动纲领》等等。为了安全,初始阶段我不建议传播一些非常敏感的文章,如茉莉花散步、六四运动等;但可以传播一般敏感的文章,如探讨政治体制改革、各地集会罢工消息、揭露社会黑暗、中央权力斗争等方面的文章。

到哪里传播
1.社交网络,主要有新浪微博、QQ群、人人网、开心网。
2.论坛。主要有凯迪猫眼看人、天涯杂谈、猫扑大杂烩、网易时事论坛、子陵杂谈,注册账号后就可以通过“发帖或者回复其它人的帖子”进行传播。
3.门户网站。通过对新浪、腾讯、网易、搜狐网站中的热点新闻进行回帖 来传播。
4.发送电子邮件。


传播时的注意事项
1.在论坛、QQ群等地方一定要用新申请的账号,避免通过历史记录查到你。如果需要邮箱注册,一定要用申请的Gmailhotmail等国外邮箱。申请新的gmail时,可能需要手机验证,不用担心,google是全球最强的网络安全公司,完全有能力保护我们的隐私。我们茉莉花运动的志愿者就是利用Gmail互相联系,因为我们完全相信google能够保护我们的个人隐私。
2.一定要用Tor代理。以目前状况来看,警察不能胡乱治罪,需要在你的电脑里找到证据才行。而最新版的Tor安装包,能够自动删除历史记录和cookie,因此警察在你的电脑上将找不到任何证据。如果你不认账,警察就不能治罪。

如果网站的管理员发现了你发表的敏感文章,大多数情况下只会删帖。如果你的账号经常发表敏感信息,可能会被封号。极少情况下管理员会报警,以目前得到的很多案例来看,只要不传播太敏感的文章(如呼吁茉莉花散步、传播六四真相、宣扬法轮大法),警察不会管你的。要知道,每天有成千上万的人在墙内传播很敏感的文章,我们只是其中的一条小鱼,警察没有时间一一调查这些文章的传播者。如果你使用了Tor代理,警察也没有技术能力查到你的IP地址。在国外的朋友,除非你们国家的电信商被中共收买了,否则即使查到你的IP,也查不出你的真实身份。国内的朋友,即使警察查到了你的真实身份,由于Tor工具包能够自动删除历史记录和cookie,警察在你的电脑上也找不到任何证据。即使你承认了,从目前的案例来看,只要是初犯,最多被国宝记录一下,不会被逮捕或判刑。如果你曾经被国宝记录过,为了你的安全,我们不建议你再次冒险。

茉莉花运动的组织者、志愿者正冒着巨大的危险从事着这项运动,经常收到各种钓鱼或者病毒邮件,一不小心就会泄露自己的真实身份。我们没有任何的个人利益或者政治企图,也没有任何组织、政党或者外国势力背景,只不过是一群试图促进中国变革的爱国青年,最大的不过27岁。我们深知只有我们的努力是不够的,还需要更多的人一起行动才行。爱国或者支持茉莉花运动不应该只停留在口头上,更在于行动。墙外负面信息泛滥,看多了只会让人变得更加麻木和无奈,只有那些有计划的、不断递进的行动,才可能促成社会改变。愿我们一起到国内网站传播墙外精彩的文章,刺激中国人民的觉醒,进而促进中国变革。


雪松(茉莉花志愿者R




朋友,如果将来某一天 你在墙外看到了一篇绝好的文章、或者极度同情某个人的遭遇、或者对当权者的某种行为极其愤慨,进而希望到墙内传播这些信息,为了你的安全,请记得先回来翻看一下这篇文章。另外,六四快到了,防火墙又要发飙了,建议朋友们抓紧下载Tor和几个VPN作为后备,要不那几天可能只能“一边看CCAV、一边骂方滨兴”了。 ^_^

附:
VPN的下载、配置方法: http://xuesong123.blogspot.com/p/blog-page.html一文中的VPN代理部分。

国内网站讨论时政较多的网站:
1) 新浪微博:t.sina.com.cn/
5) 猫扑大杂http://dzh.mop.com/

留学生或者海外华人很多人思想也没能开化,也需要启蒙,因此可以到海外华人网站去传播,例如:
文学城: http://www.wenxuecity.com/  通过对帖子的回复进行传播。


如果网友知道其它讨论时政较多的网站,请在下面评论中写出,或者给我发email,我将对这部分进行扩充,Thanks!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纪念六四22周年,在社交网站上将生日改为6月4日,坐等普天有良知的人一起过生日!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1 条评论:

  1. 陈香梅说中国腐败带头人就是邓小平家族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08/11/200811291441.shtml

    邓小平80年代在中央理论务虚会上的讲话

    http://humor2009.blog.hexun.com/38611679_d.html

    邓榕对其老子邓小平的揭发

    http://hi.baidu.com/moxiaoliang/blog/item/65457090f77b8b88a977a4a7.html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