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 汕头海门第三天示威 公安施催泪弹驱群众

汕头市潮阳区海门镇官方已宣布华电新电站暂停上马,但22日下午,海门镇气氛转趋紧张,逾千名民众和防暴警察在镇内对峙,警方施放催泪弹驱散群众。
网民称,公安施放67枚催泪弹,驱散示威人群,人群一度散去又再聚集。外电引述目击者报道,大批便衣公安开始拘捕示威者,至少3人被捕。官方并安排水炮车在附近戒备。
海门镇政府中午通过电视发布公告,指不法分子昨日投掷石头、汽油樽,损毁汽车,袭击公安武警,造成国家财物严重损失,严重影响人民生活。潮阳区公安局又否认昨日的集会,造成死伤。
当局至今未释放,昨日在高速公路集会被捕的学生。
事实上,数千民众,昨天已再次到深汕高速公路海门收费站一带,发动抗议示威,导致交通中断。
有网民称,警民前天曾发出激烈冲突,多名抗议者被打死打伤,汕头市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否认有死亡。
海门镇距汕尾的乌坎村仅约一百二十公里,两地民众的抗议有遥相呼应之势,引起关注。有海门抗议民众昨天表示,华能首座海门电厂约五年前建成后,数以万吨的燃煤、废水,对当地造成严重污染,现在第二座电站(华电丰盛发电项目)又准备动工,居民强烈不满。
「反对再建电厂,打倒官商勾结!」「冲啊,海门人,为了我们的下一代!」数万居民前天到海门镇政府集会抗议,砸警车,纵火焚烧建筑,当局出动大批武警,施放催泪弹驱散,民众其后转到深汕高速海门收费站抗议。

广东汕头海门镇群体性事件,游行示威,骚乱,冲突,最新消息,抗议高污染煤炭发电厂,上访,占领市政府大楼,公安武警平息镇压骚乱,维权抗暴,,,堵塞高速公路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