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燕琼:独裁没有朋友,人民没有敌人 (组图)

参与2011年12月25日讯

我已经好久好久不看CCTV了,并不是我不喜欢看中国新闻,而是cctv缺乏应有的公信力的中国新闻,尤其是有了动态网以来,我几乎要将CCTV给彻底的遗忘了。
然而,一个世界公认的罪大恶极的独裁者金正日的死亡,这才让我想起了CCTV,因为,我想看看这个CCTV究竟是如何报道这个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死讯的。
通过这几天观看cctv对金正日死讯的报道,我归纳出以下那么几点:
其一,cctv大幅度的报道了朝鲜人民沉静在一片悲哀当中,一个个悲天跄地似的画面,无不让你联系到1976年毛泽东死时的情形:记得,那时候,我正在读中学,学校组织同学们到礼堂吊唁这个所谓的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在一段凄凄惨惨的哀乐声中,同学们相互感染,几乎个个都哭得稀里哗啦,尤其是女生,我当然也不例外。
长达后,我有了一定的思维能力,尤其是知道毛泽东其人其事后,我彻底明白了——独裁者们为什么要千方百计的封闭信息,其目的不外乎是关起门来愚弄百姓,从而使百姓从肉体到精神都能够被其全面控制、为其全面服务!
试想:假如今天的朝鲜人民能够知道金正日其人其事的话,还会如此这般地痛哭流涕吗?答案是不言而喻的。想到这里,我不禁为曾经的中国人民和今天的朝鲜人民感到深深的悲戚!
其二,cctv在报道中大力颂扬金正日的丰功伟绩时,都不忘加上这样一句话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说。这显然是在明确的告诉大家:这些话都出自于朝鲜,都不出自于中国,如此撇清这其中的内含,这说明:一些明白事理的中共传媒官员,也实在不想自取其辱啊;
其三:cctv在报道中十分详细的介绍了金正日所获得的一枚枚勋章,还不忘附上一副金灿灿的满堂彩画面,看的让人眼花缭乱!但只要仔细一看,你就会发现:其实金正日所有的勋章,都出自于其父金日成这个金字招牌,具体地说,就是其以老子的名义来授予儿子的勋章,不管这个世界承认与不承认,反正他金家王朝自有一套自产自销而又自娱自乐来愚弄百姓的法宝,看得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其四,cctv的报道还大篇幅鼓吹金正日那句厚颜无耻的格言——“没有糖果可以活下去,没有武器不能生存先军政治的万能宝剑。众所周知,这是金正日这个独裁者到了穷途末路时玩出的最卑鄙、最无耻的一张流氓王牌,且早已遭到全世界热爱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唾弃,cctv却拿出来大张旗鼓的宣扬,这多少暴露出独裁者们惺惺惜惺惺的悲凉心态,看的让人作呕!
其五,cctv报道了对金正日之死表示吊唁的国家:除了中共之外,只有越南、俄罗斯和古巴。大部分、甚至可以说是绝大部分的国家,在提到金正日死亡时均表示只对朝鲜人民慰问,而不是哀悼金正日。这样的结局,应当是金家王朝预料之中,为此,在发布金正日死讯之后,金家王朝就立马声明:
谢绝所有外国代表团来朝鲜悼念,这显然是想免除尴尬,但这样的尴尬却在联合国出现了:当朝鲜要求联合国为金正日举行默哀仪式时,拥有193个会员国的联合国居然只有17个表示了默哀。对此,我们姑且不去追问这17究竟有多少是被绑架着去走过场的,单就这十分之一不到的数据就充分表明:独裁者无朋友,而无朋友的原因就在于不得人心
而民间的言论与官方的cctv,形成极其鲜明的反差:
只要你拿起鼠标,随便搜索一下网上的评论,就可以看到网民们用欢呼雀跃”“普天同庆”“遗臭万年”“曝尸鞭尸等极度痛恨的言辞来欢庆金正日的死亡!为此,官方很快就用【该评论已关闭】来彻底杜绝人们那排山倒海般的嬉笑怒骂!这显示出官方大有兔死狐悲之感!
就在金正日死亡前后,中国南方一个小村落——乌坎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一场轰轰烈烈的维权抗暴运动——
由于村民们世代赖以生存的土地被贪官污吏大肆侵害,参与诉求的村民代表被官方无端抓捕,并造成一位名叫薛锦波的村民代表惨死,这无疑是官方让百姓冤上加冤!雪上加霜!于是,村民们展开了史无前例的浩浩荡荡的自卫活动:拉横幅,呼口号,上街游行。这一切,都是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利!
也许是迫于国际舆论的压力,也许是害怕背负历史骂名,也许是某些官员良心发现,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官方最终拉下了官架子,与村民进行了和解谈判,这不仅免除了一场血腥屠杀,也让乌坎村恢复了往日的平静,甚至乌坎人还打出欢迎官方的横幅。
由此可见,人民其实是非常讲道理的,而且人民从来就没有把官方当着敌人来抗拒,只要你不是欺人太甚,不是让人民无法生存,人民就不会抗拒,也就是说,人民其实原本是没有敌人的。
这使我想起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先生的一篇著名的文章——《最后的陈述——我没有敌人》,咋一听觉得这个人很没有骨气,官方屠杀了那么多的兄弟姐妹,尤其是那些大学生,你能不恨?!你也能不敌?!但仔细分析,你就会从中发现这篇处处体现出非暴力”“不仇恨无敌论的文章,无不充满理性!充满人生哲学!充满普世价值!
再看看今天的乌坎现象,请大家试想一下:如果双方不是用智慧来消除敌意,化解仇恨,最终转化矛盾,那将会是怎样的一种结局啊!
最后,我还要再说,人民没有敌人,不仅如此,人民还是官方的衣食父母,也请官方不要把人民逼向敌人的地步!更不要像金正日那样——不仅没有朋友,最终死后还落得个遗臭万年的可耻下场!
2011-12-25
韩国民众反对吊唁金正日
乌坎村民欢迎中共官员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