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坎人的壮举 如何转化为胜利

      李天笑

   中共统治60多年来最不堪的事终于在广东近两万人口的乌坎村发生了。乌坎人赶走了中共官员,自2011921日以来,实行了120多天没有共产党统治的日子村民自治,坚持至今。中共统治下,侵占土地和违法强拆天天有,但全村居民赶走中共而自治,史无前例,实乃壮举。
乌坎人并没有受过民主理论的训练,却懂得“共产党不为民办事就让其滚蛋的简单道理。事实也证明,没有共产党在碍事,人民活的很自在。120多天来,乌坎人自组村民临时代表理事会妇女代表联合会管理自身事务,一切井然有序。村民主动站岗和巡逻,120多天不见刑事案件。


村民要防范的不是盗贼,而是虎视眈眈要来抓人的中共军警。村里所有的重大活动都由村民自已作主,每个人都有发言权和选举权,村民成了真正的主人。

村民临时代表理事会成员等候向村民分发大米。
这让人看清了至少三个道理:一、天下没有共产党不会大乱;二、民主不需要教,人民天生就会民主管理;三、共产党是多余的,无政府都比共产党的政府要好。
中共弄到被乌坎人抛弃这一步,完全是自找的。乌坎人抗议起源于村的党干部一再私买村民的土地,令当地八成集体土地被违规卖出,卖地款项全遭村干部侵吞。当地村委会贪污腐败,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超过40年没有更换,每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党干部就用假票舞弊伪造选举结果。


20096月起,村民已就土地和选举问题10多次上访,都得不到当地政府秉公处理。当时乌坎的年青人在网上QQ群发起热议土地、民权等各项问题。


2011921日,乌坎村400多名村民上访,控告村支部和村委会私自向开发商出售土地,但又被陆丰市政府以非正常上访挡回,愤怒的村民回村后自发聚集冲击和围困村委会和公安边防派出所,村官员和党书记迅速逃离,乌坎人实行民主自治。


11月中旬,乌坎村数千村民走上街头,高举反对独裁,惩治腐败,反对官商勾结,还我耕田等标语进行游行。
乌坎人脱离中共的自治行为触及到了中共的底线。这甚至比89年民主运动对中共的刺激更大,反映的危机更深层。


尽管89年参与人数众多,但当时的基点仍是帮助中共改革,而且以学生为主,而今日乌坎的实质是摆脱中共的统治,而且最早发起者是中共当初赖以发动​​革命的农民群众。乌坎自治是否会引发农村包围城市的连锁效应是中共最为担忧的。
因此,中共一直企图夺回在乌坎失去的政权。1211日千名中共警察欲冲击乌坎村,但数千村民手持棍棒、农具等把守村口挡住警察。正好这一天传出先前被抓的村民代表薛锦波被酷刑致死的消息,村民群情激愤,为他设置灵堂,很多人下跪痛哭流涕。


12日本想去市政府示威的村民被警察堵回后,举行村民大会,誓死保卫乌坎村和为死者讨回公道。
目前,乌坎人民的壮举得到了全国网友的声援,国际主要媒体纷纷进行了重点报导。中共惊恐万分,已全面封锁乌坎村,正从邻近各县市调集大批武警,并派遣至少两个集团军,形成武力镇压态势。


村民也枕戈待旦,设置路障,继续游行抗议,誓与官方抗争到底。乌坎局势如何演变,乌坎人如何从壮举走向胜利,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焦点。
乌坎人赶走中共自治,符合天灭中共的天时。但能坚持到最后的胜利,关键在放弃对中共的幻想。乌坎人具有不畏死捍卫权利的勇气,也有“杀我兄弟血债血偿必招天遣的胆识,但在集会上呼喊打到贪官后,却喊出邪党万岁和邪党中央万岁的口号,实不为天意所赞赏,这与脱离中共自治正好是矛盾的。
其实,中共高层与地方贪官污吏在维护中共统治上的根本利益上是一致的,中共地方官员正是中共统治的社会基础,中共高层必须倚赖基层官员维持统治。乌坎人苦难的根源在中共统治本身,不在几个贪官。况且中共已经烂透了,即使高层换掉几个基层贪官,换来的能是好官吗?
中共上下在镇压民众上如出一辙。目前广东汪洋虽然口头上一贯主张宽容,但从大规模调动野战军和武警情况来看,没有中央和汪洋的命令或首肯是不可能发生的。


也就是说,哪怕乌坎人跪着向党中央哭诉了、磕头了、呼万岁了,党中央为了维稳保政权还是会宁杀不让的,89学生在人民大会堂前跪求党中央改革,但党中央认为,向学生让步就会丧失政权,结果还不是照杀不误吗?


乌坎人向中共夺权自治的性质已威胁到中共生存的底线,中共完全可能再制造一次类似发生在0512月广东汕尾市东洲镇震惊中外的血腥事件。
乌坎人真正的力量在于团结一致不妥协和全国及国际正义力量的声援。要真正做到这一点,对乌坎人来说,唯有认清中共邪恶本质。觉醒才有力量。乌坎人的最后胜利取决于全国人民的精神觉醒。

    如果明年全国有成千上万的乌坎村、乌坎市、乃至大片乌坎省出现,中共暴政就将自行解体。

广东陆丰乌坎村乡亲集会,理事会,维权代表薛锦波,曾昭亮,酷刑,武力镇压,大规模警民冲突,陆丰乌坎村被封锁,断点断粮,广东陆丰乌坎村要求民主反对独裁,腐败,土地纠纷,上访,广东汕尾陆丰乌坎村事件,群体性事件,921事件,村民示威游行,维权起义,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