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乌坎被围困村民誓言如期上访


乌坎村村民于9月份开始抗议征地问题

爆发征地冲突的中国广东乌坎村村民誓言,他们将如期到陆丰市政府上访。

由村民代表薛锦波在警方拘留期间猝死而引发的最新一轮冲突至今仍未平息,居民希望上级政府介入。

一名村民对BBC中文网说,警方船艇仍在乌坎村水域游弋,目前村内粮食供应有限。

当地中共市委书记则公开批评村民接触外国媒体记者。

乌坎村9月份爆发首轮示威,抗议地方官员强行征地。至11月,村民再次集会表达不满。
后来警方逮捕了薛锦波等村民代表,薛锦波继而猝死狱中,触发更大规模的官民冲突。
和解条件

村民们除了要求当局调查征地问题外,还认为薛锦波并非如官方所言死于突发心脏病,而是被警察虐打致死。村民表明将于星期三(12月21日)到陆丰市政府上访。

一位匿名阿金的村民对BBC中文网说,虽然自称“替政府工作的人”日夜不断来电骚扰,要求他们停止“违法行为”,但村民们还是坚决上访。


郑雁雄在电视台播出的讲话中称,村民们不该与境外媒体接触。

由村民推举的“村民临时代表理事会”理事长杨色茂则提出派员到陆丰市政府谈判。
杨色茂对路透社说,谈判条件包括撤除警方路障和让更多媒体记者查看薛锦波的遗体,但一些村民不同意谈判。

与此同时,中共汕尾市委书记郑雁雄对待村民的态度有所反复。
当地电视台播出了郑雁雄的一段讲话。他在当中批评乌坎村村民“有问题不找政府,找几个烂境外媒体”。

郑雁雄称:“只有我们的社会主义国家陷入分裂了,这些媒体才会高兴。”
他后来对当地媒体称,政府愿意就被征收土地作出赔偿,但拒绝承诺不追究示威者的责任。
BBC




广东陆丰乌坎村乡亲集会,理事会,维权代表薛锦波,曾昭亮,酷刑,武力镇压,大规模警民冲突,陆丰乌坎村被封锁,断点断粮,广东陆丰乌坎村要求民主反对独裁,腐败,土地纠纷,上访,广东汕尾陆丰乌坎村事件,群体性事件,921事件,村民示威游行,维权起义,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