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汕尾书记的谎言与感慨

李平 苹果日报
汕尾乌坎村民的抗争进入关键时刻,今日能否成功突围到陆丰市政府示威,将考验当局和平处理事件的诚意、手腕。中共汕尾市委书记郑雁雄一番挖苦境外媒体、披露请武警要花钱、感慨做官难的歪论,堪称唱作俱佳的表演,而且戳穿了中共政治体制、军警体制的连串谎言,将令这位高官名扬海外。
郑雁雄是中共官场中典型的团派政工干部,作为 60后高干,又曾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受训,口才了得,但始终未摆脱政工干部出身的意识型态僵化,动辄将社会问题归咎于境外敌对势力的操纵、煽动,似乎忘记了乌坎村民要求民主选举、要求村务自治,是国家法律制度、政治制度赋予村民的权利。
百姓醒觉 拒任人鱼肉
郑雁雄说:「境外的媒体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不知道他置一直帮汕尾当局说话的香港左派传媒于何地?郑雁雄曾担任人民日报社华南分社秘书长,在他眼中,显然只有与官员同穿一条裤的内地传媒才信得过。


只要当局一声令下,官方报章、电台、电视台,自然不再采访村民,自然不再理睬事件真相,只要照搬官方说词可矣。
郑雁雄慨叹做官难,指「老百姓一天比一天胃口高,一天比一天聪明,一天比一天难管」。他只说对了一半。中国的老百姓的确不再像以往那样,可任由官员鱼肉,随着资讯传播、维权意识和法治意识的觉醒,乌坎的村务,包括土地转让等,已不是官员说了算,不是高官包庇下的村官说了算。


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高官,有义务维护村民的公平权利,而不是剥夺他们的话语权,不是哀叹自己的手段越来越少。
        高官与村民离心离德,原因很简单:只因他们是上级派来的,不是民选的;他们胆敢站在民众对立面,原因也很简单:只因他们可以花钱请原本隶属于军队的武警做打手。郑雁雄虽然满口官腔,但还是道出了真相:「再派一个市委书记来,也不見得比鄭雁雄好多少。」「你以為請武警不用錢啊?」



关键字:广东陆丰乌坎村乡亲集会,理事会,维权代表薛锦波,曾昭亮,酷刑,武力镇压,大规模警民冲突,群体性事件,921事件,村民示威游行,维权起义,暴乱,暴动,动乱,陆丰乌坎村被封锁,断点断粮,广东陆丰乌坎村要求民主反对独裁,腐败,土地纠纷,上访,广东汕尾陆丰乌坎村事件,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