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茉莉花的种子(004):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中国,不公正的事情每时每刻都在不同地方发生。每个事件都可能成为茉莉花的种子,希望大家都能举起手中的手机,相机,DV记录下周围的事件。成功案例有很多,最近一起是四川射洪茉莉花支持者发来图文揭露教师被打事件最终导致县公安局长被免职
1.拍摄什么?

答: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有不公平的事,就请举起手中的相机把它拍下来。

2.如何隐蔽地拍摄?

答:拿手机拍是很不错的选择,现在很多手机都能拍摄照片或者视频。拍摄视频可以先打开视频拍摄功能,以不被人容易被注意的方法拍摄(例如假装接电话,假装拿着手机走路)。如果可能的话,可以走到附近的高处对事件进行拍摄(例如楼房的阳台,楼顶,窗户),高处往往不容易被人发现,且更直观。我们鼓励使用低成本方式拍摄,现在很多山寨DV都已经做到了极端小型化,拍摄也非常方便,可以放在纽扣孔里拍摄,或者藏在包的夹层里。光线比较暗的情况下请尽量使用高感光度(ISO)拍摄。

3.如果被盘问怎么办?

答:别紧张,按对方说的做,该删的就删了,做到大事化小。千万别提到茉莉花,一般别人也不会想到这个,就说“我路过的,无聊随便拍拍的“。伪装成什么也不知道,无辜状。

4.到底用什么器材拍摄呢?照片还是视频?

答:任何手机,相机,DV,MP3,MP4拍摄的任何照片和视频甚至包括录音。我们不建议使用太高级或者显眼的设备(例如单反,长焦,高档DV等),千万别让对方觉得你是记者或者有所企图之类的。我们建议大家更多的使用手机,廉价隐蔽的山寨产品(去淘宝上搜索:“迷你 DV” 一般大概几十到100元左右,使用方法在购买链接上都有介绍。如果可能,请选择低调的不会被注意的颜色)。总之就是怎么安全怎么来,怎么隐蔽怎么来,怎么低调怎么来,怎么便宜怎么来。

5.如何把资料发给我们?

答:很简单,上传到国内的视频网站(例如优酷,土豆之类的),随便取个无关紧要的很大众的名字(例如流行歌曲的名字,歌手的名字)。把视频链接和事件的时间地点,以及大致的介绍通过邮件发给我们,我们会下载相关视频上传到国外的其他服务器上。发完之后请务必清空浏览器浏览记录,如果可以的话在视频网站上删除原视频。

如果条件允许,也可以使用RAR压缩打包,上传网盘传输的方式。等我们接收完文件之后,请您删除网盘文件。

或者最简单的,直接gmail上传附件发送给我们(HTTPS加密传输,非常安全)。或者直接上传到youtube(服务器在美国)。

为保险起见发完之后请清空浏览器浏览记录和临时文件夹以及各种网络通讯记录。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