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乌坎村看中共本质

黄世泽 苹果日报

陆丰乌坎村旷日持久的反强征土地维权抗争,演化到有村民怀疑被当局殴打致死,民众反抗把村委会一众党官赶出村,出现中共建政有史以来首个无共党的自治村。而当局就用断水断粮的包围手段对付,更派军队前往,有人指当局意图灭村。
用到断水断粮的围城战手段,本来应该只限用于敌军,用中共术语称为敌我矛盾。但中共建政以来,经常以这种战争手段对付本国手无寸铁平民,由一九四八年的长春围城战,令数十万长春平民饿死;到一九八九年在北京用坦克杀害平民;到二○一一年在陆丰想饿死乌坎村民,中共把威胁到自己权力的人,都视为敌我矛盾。
乌坎村民一直期望中央政府合理解决问题,实在是过份天真。中共的本质就是唯权是尚,口里所说关注人民利益只是用作欺骗民众,它的真正本质是反人民的。
乌坎村民让中共难堪,为免其他村镇有样学样,中央政府只会站在贪官污吏的一边,并且以各种残暴的手段无情镇压,以为这样可以令普遍怕死的中国人震慑起来,换来政权稳定,又可以继续搜刮民脂民膏。
只不过,在中国经济越来越有迹象硬着陆的情况下,加上中共贪官太贪,连一滴水都不放过,当民众走投无路时,便会无惧地与中共对着干。如果以为这次镇压乌坎可以换来太平,恐难如愿。报应迟早要来,只是时辰问题。


关键字:广东陆丰乌坎村乡亲集会,理事会,维权代表薛锦波,曾昭亮,酷刑,武力镇压,大规模警民冲突,群体性事件,921事件,村民示威游行,维权起义,暴乱,暴动,动乱,陆丰乌坎村被封锁,断点断粮,广东陆丰乌坎村要求民主反对独裁,腐败,土地纠纷,上访,广东汕尾陆丰乌坎村事件,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