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股民血泪斑斑 57位富豪坐拥4606亿

股指涨幅为0 流通市值增长10

财经评论人士侯宁说,中国股市目前正处于一个血淋淋的跑马圈地时代。此言不虚,如果从十年间股市流通市值的变化来看,中国股市确实是在进步的,至少从数量上确实反映了中国经济的基本情况。2001A股流通市值约为1.5万亿元,而如今总流通市值却为17.19万亿元。对此GDP和股市市值的关联来看,2001年中国经济证券化的程度不过13.6%,而十年后却达到了42.9%
最近十年统计数据表明,从首发募集资金来看,2001614日之前的十年间,中国股市首发募集资金近2949.84亿元,而最近十年股市首发募集资金却高达17685.44亿元,是第一个十年的6倍左右。

股市分红7500亿 股民缴税5388亿
数据显示,20016月至201110月,中国股市十年间的累计分红仅仅只有7500.67亿元,近七成公司上市十年未有现金分红,上市之后公司的分红意愿也是逐年减弱。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统计显示,十年来投资者累计为国家缴纳了5388.91亿元的印花税。
也就是说,若加上券商收取的佣金,则股市对股民的分红回报可能还不够冲抵交易费用。难怪基金法起草工作组组长王连洲会说,中国股市已经没有了投资价值。

股民血泪斑斑 57富豪坐拥4606亿
就在亿万股民亏钱流泪的同时,中国股市却批量制造了一大批亿万富翁。今年市场跌跌不休,但造富能力却有增无减,去年跻身A股百富榜的家族为48个,而今年则有57个。57个家族财富总额为4606.46亿元,平均每个家族拥有80.82亿元。
也许正如著名经济学家韩志国所言,四年熊市投资者亏损累累,但A股市场67%的富豪却在这四年中造就,"股权分置改革的成果被篡夺成为豪门盛宴,中小投资者成为任人宰割的羔羊,制度的最大受益者是富豪"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王和         来源:齐鲁晚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