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媒体突破封锁进乌坎 百姓:不向政府屈服

今天(12月19日)下午,陆丰乌坎村村民召开村民大会,再次声讨了村政府强权掠夺土地的贪腐行为。近日,不断有媒体突破武警封锁绕小路进入乌坎,约有 20几家媒体在村里驻扎下来,乌坎迅速成了世界媒体焦点和新闻发布中心。村民普遍表示,宁向记者下跪,誓死不向政府屈服。

19日下午,陆丰乌坎村村民正在召开村民大会,再次声讨了村政府强权掠夺土地的贪腐行为

村民王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今天下午,陆丰乌坎村村民正在召开村民大会,再次声讨了村政府强权掠夺土地的贪腐行为,和政府给村民维权强加非法的冤屈,村民都哭了。有村民提议,不怕他们有武器,应立即冲破封锁去市政府上访,也有村民要求大家先冷静,事情正在讨论当中。


中外记者云集自由采访 国内媒体遭冷眼

今天到会的中外记者,达到空前的云集。他说,最近几天不断有媒体突破武警封锁绕小路进入乌坎,他们来自美、英、法、日、港,还有丹麦、芬兰、以色列和大陆记者,王先生估计有20几家媒体,乌坎迅速成了世界媒体焦点和新闻发布中心。外界评论这是中共统治史上前所未有的事情。

对记者的采访村民表现都很配合,但对于按中共官方报导口径报导的大陆媒体记者则表现很冷淡,表示“不敢报真相,讲了也没用”。




乌坎村村民赶跑中共实行村民自治,理事会筹款购买粮食救济贫困者。(STR/AFP/Getty Images)

民主自治 村民誓不屈服 声援不断

一些村民认为,中共非法强权压制村民维权,反而让不愿屈服的乌坎村民赶走了村政府,率先脱离中共的统治。在无政府状态下,乌坎村没有乱,民主选举的理事会成员,切实为民办事。开创了全国第一个没有中共独裁统治的民主村,赢得了世界各媒体的高度关注。在世界媒体面前,中共军警要进攻乌坎,已不太容易。

旅美学者曹长青在希望之声电台“时事访谈”节目采访中谈到,乌坎事件让农民从过去共产党土地政策的欺骗中开始觉醒,不再上当。让农民不再那么恐惧当局的高压,而是勇敢起来抗争。同时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中国人能够自己选举,可以自治!中国人可以用民主选举的方式,成立自治政府来自我管理。没有共产党的强行领导,人民可以活得更好!这个信号对中国人具有重大的启迪和警示意义。

村民吴女士表示,附近村也将维权呼应,附近村镇的教师也在游行上访,以及失地农民也将组织游行,据说,18日潮汕地区的汕头市溪南镇上岱美村爆发千人游行示威。香港、广州和各地民众都有抗议的集会和呼声。

她说,打死维权代表并严密封锁村庄,已失去话语权的中共政府,面对媒体舆论的力量和各种抗议的呼声,类似施放催泪弹等武装偷袭进村的局面,可能暂时有所收敛。

外界向村民透露,中共可能将血腥镇压。村民对此表示,他们早有思想准备,中共政府制造恐怖局面吓不倒村民,将誓死维权抗争到底,绝不退缩。许多村民没有想到的是,村民只是为了土地维权,为什么会变为非法而遭暴力压制,为什么独断横行的村政府逃离,却引来潮水般媒体的关注。


来源:大纪元记者唐明报导


广东陆丰乌坎村乡亲集会,理事会,维权代表薛锦波,曾昭亮,酷刑,武力镇压,大规模警民冲突,陆丰乌坎村被封锁,断点断粮,广东陆丰乌坎村要求民主反对独裁,腐败,土地纠纷,上访,广东汕尾陆丰乌坎村事件,群体性事件,921事件,村民示威游行,维权起义,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