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遗忘 悼亡者 多伦多纪念“六·四”26周年

 

加拿大多伦多的华人在中领馆前集会,举办“六.四”纪念活动,谴责中共26年来对中国民众犯下的罪行。 (高云林/大纪元)
【大纪元2015年06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高云林多伦多报导)5月31日,加拿大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及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联合举行“六·四”天安门屠杀26周年纪念活动,悼念被中共当局杀戮的学生和市民,唤起民众关注中国人权状况持续恶化。 


近百多伦多民众手举“平凡六四,永不放弃”等标语,雨中游行。(高云林/大纪元)

当日最高温仅10度,阴雨连绵,而聚居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华人风雨不改举办“六.四”纪念活动。晚7时,近百民众手举“平凡六四,永不放弃”、“路愈长、光愈亮”、“彼此声援,维护正义”等标语在中领馆前集会,谴责中共26年来对中国民众犯下的罪行。

集会之后,民众一路高喊“平反六四”、“中国需要民主”、“言论自由”、“我们永不忘六四”的口号,游行至多伦多大学St.George校园“六.四”纪念碑前,与更多聚集在那里的民众会合,举行烛光悼念和献花等活动。
 
已退休加拿大参议员迪尼诺(Consiglio Di Nino)到场支持,鼓励人们继续努力为中国人民争取人权和民主。他说:“言论自由、不惧怕批评政府的自由是基本人权。中国要没有这些人权不会成为更好的国家。我们要继续站起来发声,直到中国人民获得自由。”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表示,天安门屠城已过去26年,而中共对言论的禁锢更加严厉,中国人权情况更糟,很多维权律师、维权人士的处境近两年非常危险,中国社会有人权民主的目标还未达到,因此纪念的责任更加沉重。
 
盛雪表示,尽管中共当局不断封锁真相,用经济发展转移人们视线,但它动用机枪坦克镇压人民不会从历史中抹掉。她说:“虽然中共统治残暴,六四所传承的事追求民主,追求自由的精神,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什么是民主自由,什么是人权。”
 
谈到避免“六.四”悲剧重演,盛雪说:“六四是中共开枪动用坦克把民主运动镇压下去,要终结这样的政权,才是防止这样的悲剧在中国重演的唯一的办法。必须要让老百姓知道,他们每一个人都承担着一部分责任,就是不能让这样的政权继续残害和奴役人民。”

大陆民众忆当时 参加纪念活动的月升1989年曾是浙江大学的学生,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同学“六.四”时去北京请愿,结果被枪打掉了一个脚趾头,子弹穿过他住的宿舍墙面打到里面。
民主中国阵线代表罗乐表示,他当时在西安上大学,4月22日在西安参加省政府前游行示威活动,但当时被政府打散,结果第二天出的新闻竟是“西安长沙打砸抢烧事件”,政府以此对镇压表示合理。罗乐说,事实上人们在省政府前示威都很守秩序,后来有几个闲散人员在示威中故意捣乱,故意冲撞,但其他人都很和平。

- See more at: http://www.epochtimes.com/gb/15/6/1/n4447483.htm#sthash.DyoClbkv.dpu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