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支持者爆料:《我也来把毛泽东还原成人》作者丁栩翔其人其事

茉莉花行动您好,

刚才我在茉莉花的网站上看到一篇文章:《北大才子丁栩翔,我也来把毛泽东还原成人》。我知道这位丁栩翔的背景。他以前本科时是在浙江大学里读的,读的是公共管理学院(04级)。我不知道他现在算不算得上是北大才子,但是至少他当年可是个挂课天王。大一时挂了微积分课之后,曾经在CC98上把个人的签名档改成“微积分不挂者与狗不得入内”,以示鄙视那些微积分考得好的学生。他是一个生活腐坏的富二代,却矢志不移地要让国家走共产主义道路。他像老知青似的崇拜毛泽东,曾经穿着毛太阳的T恤去参加聚会,很吸引眼球,而且极度鄙视周边国家。他很崇拜那些苏联将领,越阴险、杀人越多的将领他越崇拜,甚至贝利亚都是他极度推崇的人。他还极度仇恨美国。我觉得他实在是个怪胎,实在太擅长钻营了。如果早出生40年,肯定把王洪文PK下去。

他当时在CC98上有很多网名,最著名的一个网名是berni,其它的网名,基本都是用一些苏联将领的名字当网名的。

他写的这篇《我也来把毛泽东还原成人》的文章,看起来痛快淋漓满篇是理,但是实际上全是强词夺理。可能因为他没有写完文章,一时看不出他的面目,但是如果等他写完了文章之后,我相信他最终肯定会写到否认毛的罪行、否认文革有错、支持土改的正当性、批判走资派的立场上去的。

他的那通歪理,别的不说,“你不能说因为牛顿爱财,万有引力就不存在了;不能说因为居里夫人是荡妇,镭这种元素就不存在了。而现在一些人要批驳马克思列宁主义,连一页书都不愿意看,就去说马克思有私生子,列宁有梅毒,照此逻辑,因为伏尔泰是被包养的二爷,自由就是错的;卢梭是扔了五个孩子,民主就是错的;华盛顿家里养了一堆奴隶,独立就是错的。”老实说,我可从来没有见过哪个人会因为牛顿爱财而否定他发现万有引力定律的功绩过,也没有见到哪个人因为居里夫人跟郎之万的风流韵事而否定她发现放射性元素镭的功绩了。牛顿爱财和居里夫人的风流韵事都很少被人提起。但是他很显然,想以此来说明毛就算有错,也不能抹杀其功绩。这令人气愤。

而且我得说:我以前在CC98上一次又一次地看到他在那里大放厥词,声称右派都是活该被批斗的;声称反毛都是该死的。甚至他对邓小平都看不过眼,仅仅因为他是走资派。而且他还经常攻击侮辱八九学潮的领袖,一副无所不知的样子。总而言之,看他的文字,难以批驳却十分令人愤慨。

我本以为已经可以忘掉这个人了。但是他现在又以这种方式出现在我眼前,再次挑战了我的良心。真希望茉莉花网站的编者,在发布文章之前,至少得读过一遍所发的文章的啊,或者至少要给一个导读,让看茉莉花网站的朋友了解一个大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