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联会游行纪念六四事件26周年

  • 2015年 5月 31日

香港支联会各领导人在香港湾仔带领游行队伍出发(BBC中文网图片31/5/2015)
香港支联会今年改变了游行终点,并表明是要直接向北京抗议。(BBC中文网图片)

香港支联会发起游行,纪念1989年北京天安门六四事件26周年,要求平反六四。
 
星期天(5月31日)的游行终点跟过去有别,从香港政府总部改至中国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香港中联办),寓意直接向北京中央抗议。
 
港支联把今年纪念活动的主题定为“平反六四,一起撑”。游行队伍由湾仔修顿球场出发至位于西环的香港中联办。支联会新任主席何俊仁表示有3000人參加。
 
今年是“雨伞运动”后的第一次六四纪念活动,“本土思潮”的兴起让年轻一代质疑支联会的要求及路线。
 
何俊仁在出发前致辞说,香港人利用剩余的自由为大陆发声。香港人坚持26年,是香港的尊严及骄傲。
 
副主席蔡耀昌则说,1989年香港人声援北京学生的大游行有150万人,是香港重要的历史。他还认为香港仍有很多年轻人支持平反六四,尽管香港面临众多问题,还是会团结一致对准共产政权。
 
BBC中文网记者蔡晓颖在香港报道说,除了悼念六四的民众,仍有一些撑黄伞,喊我要真普选口号的游行人士抵达球场。
 
港支联将于星期四(6月4日)举行周年六四烛光晚会,支联会的重要成员——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将缺席集会。
 
何俊仁对记者们说,他不会猜测今年烛光晚会的出席人数,但相信参加晚会人数不会大减。
原有八家香港高校学生会参与的学联在“雨伞运动”后相继出现“退联公投”,至今已有香港大学、理工大学、浸会大学和城市大学退出学联。
 
在浸会大学学生通过“退联”公投前,浸大学生会代表在学联会议上表态反对参与今年的“六四”烛光悼念晚会,学联也因此作出了有关决定。
 
这将是学联26年来首次缺席这场烛光晚会。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