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盖官逼民反 卸责境外势力

东方日报
广东汕尾陆丰乌坎村民众因不满官商勾结倒卖土地,月前集体上街示威,连续多天与警方激烈对抗并包围陆丰市政府,震动全国。汕尾市官员近日表示,村民骚乱已获解决,并指摘境外势力推波助澜。明明是官逼民反,偏要扯上境外势力,这只能暴露出当局愚民卸责的惯用伎俩。
冤有头,债有主,陆丰骚乱的起因并不复杂:一是当局未经村民同意将集体土地卖给地产商,卖地款被私下瓜分,村民分文未得;二是村委会改选舞弊;三是财务帐目混乱,官员涉嫌贪污。从卖地黑箱操作到选举舞弊再到官员涉嫌贪污,条条侵犯百姓合法权益。村民上街维权抗议,事出有因,单凭境外势力介入,不可能掀起滔天巨澜。
讽刺的是,汕尾当局通报对「骚乱事件」的处置情况,对村民们的维权诉求似乎有求必应,譬如冻结与地产商的土地开发合作;罢免部分涉嫌选举违规的村委会成员,重新选举;公布相关财务帐目,接受村民监督等。
当局既然全盘接纳村民的维权诉求,为甚么又指摘境外势力?难道没有「境外势力的推波助澜」,村民们就不会反抗,甘心接受权贵贪官的盘剥欺压?
本末倒置 混淆视听
一出乱子就诿罪「境外势力」,以为这样就可以欺下瞒上,推卸责任,这是当局的「统治定式」,可谓几十年一以贯之。君不见,从地震灾区豆腐渣工程,到三聚氰胺毒奶害人,从律师艺术家维权到方兴未艾的群体事件,只要引起境外舆情关注,十有八九会被当局指摘为「境外势力别有用心的炒作、利用、煽动」,而当事人动辄被控「泄露国家机密」等罪而遭受处罚。
其实,当局实在是高估「境外势力」的能量,如果老百姓不被欺骗,没有冤气,当官的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境外势力再怎么「推波助澜」也是枉费心机。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东欧剧变以至席卷中东、北非的茉莉花革命,真正推手不是「境外势力」,而是执政集团的贪污腐败。这个江山易帜的教训,中共当局就这么健忘?
当今中国社会矛盾丛生,引发社会动乱的火种遍及神州,汕尾骚乱肇因于土地违法交易,典型地折射出官商勾结、卖地贪腐、操纵选举、欺压良善和分配不公等弊端,当局不去深刻反思,正本清源,反而一味迁怒于「境外势力推波助澜」,完全是本末倒置,混淆视听,彻底暴露出以民为敌,为权贵腐败保驾护航的嘴脸。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