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深:胡锦涛用“小官大贪”掩护高官巨贪

(参与20111212日)
新华社《半月谈》杂志昨日(20111211日)一消息显示:胡锦涛用小官大贪掩护高官巨贪。
题为《官媒揭拆迁领域小官大贪路线图:团伙作案集体分赃》的消息说,现在各级纪委主要将查案重点放在“小官大贪——“南京市纪委近年查处的150余起拆迁腐败案件,深度揭开拆迁领域小官大贪以权谋私的路线图。
读者本以为南京的“小官大贪有什么惊人之举,但细看证据,竟然只是——2007年南京拆迁领域违法违纪案件涉案总金额461.9万元,2008年是818万元,2009年是1033万元,20103509万元。针对拆迁腐败高发态势,南京市纪检等部门重拳治理,严厉亮剑
南京众多“小官大贪,一年总额竟然只有3509万元,这叫什么大贪?这与20104月落马的山西蒲县煤炭局原党总支书记郝鹏俊家藏3 .05亿元腐败资金相比,简直是挑不上筷子的小案!然而,新华社《半月谈》为何要如此夸大这一小官小贪?难道眼下中国就没有什么比这更大的贪腐案了?
专家指出,事实相反,今日中国的高官巨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登峰造极。但中纪委一是不查,二是查了也不公开报道。比如近来民间热传的前国务院副总理钱琪琛父子受贿10亿美金案,根本就无一字公开报道。
又据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制度反腐专家李永忠日前撰文披露:2003年中纪委公开报道了13名省部级腐败高官,但2010年,全年媒体上却只有11名省部级腐败高官的消息——七年来,民间信息表明随着高官数量大增,高官腐败更是倍增,但却在公开报道中看不出来这一严重趋势。
这表明,以胡锦涛为首的中共高层,已经采取了保大捉小,只打苍蝇不抓老虎的假反腐策略——胡锦涛深知,如果说小官一半在贪污,那么大官可说至少九成人有巨额受贿。但高官惊动面若过大,尽然导致宫廷政变,加速中共瓦解。所以保大捉小的反腐方针,是保党救国维稳的基本国策。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