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六轮公告—回顾瞻望,辞旧迎新!

    波澜壮阔的2011年即将过去,在新年到来之际,我们向广大茉莉花革命的参与者,向广大的维权人士、异议人士、民主人士和体制内改革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尤其要向乌坎人民,海门人民致以战斗的敬礼!
   2011年是独裁政权走向消亡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轫的一年,是中国人民不断展示力量,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效的一年。南京民众抗争的胜利;上海工人罢工的胜利;大连民众抗议的胜利;都证明了团结抗争的有效性。
   尤其是年关岁末,广东乌坎和海门人民的有理、有利、有节的团结抗争,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果。迫使当局不得不让步、妥协。更说明维权必须从个体上升到群体和集体的层次。
   
   我们同时也可以看到,僵硬派主导的中共当局在压制独立参选;褫夺访民的基本公民权利;镇压维权人士、民主人士、异议人士等方面依然肆无忌惮。他们根本不顾国际舆论的谴责,至今围困陈光诚;把高智晟投入监狱;继续关押刘晓波,软禁刘霞,对大批维权律师,作家学者动用酷刑等等。
   
   2009年中共当局送给世界的圣诞礼物是,重判08宪章代表人物之一刘晓波11年重刑。
   2010年文明世界送给中共当局一个圣诞礼物是,授予刘晓波诺贝尔和平奖。
   2011年中共当局再给文明世界送的圣诞礼物是:
   以言治罪,判处陈卫9年重刑

   与刘贤斌合影,右是陈卫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六轮公告-回顾瞻望,辞旧迎新!
   
   判处陈西10年重刑
   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六轮公告-回顾瞻望,辞旧迎新!
   
   当许多善良的人们兴高采烈的赞许当局改变维稳思维,改变维稳方法,温和解决乌坎和海门事件的时候,突然又收到当局送来的圣诞重礼,当作如何感想呢?
   
   中共高层很清楚:各级官员以权谋私、贪污腐败、官商勾结、鱼肉百姓的状况无法根本改观。他们认为,不反腐败是等死,反腐败是找死。所以宁可等死,也不愿找死。其实还有妥善退场或浴火重生的机会,但他们的利益和视角阻挡他们看清这一点。
   他们不指望利益受损民众的上访、控告、报复、群体性事件能够减少和预防。
   他们对此采取的对策大体是:
   一、对于个案,能拖就拖,能避就避,能压就压;

   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六轮公告-回顾瞻望,辞旧迎新!
   杨佳案
   二、对于小群体案,软硬兼施,分化瓦解,各个击破;
   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六轮公告-回顾瞻望,辞旧迎新!
   三鹿毒奶粉事件
   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六轮公告-回顾瞻望,辞旧迎新!
   723温州动车事件

   三、对于散沙状的不能形成持久利益抗争的大群体案,以强力打散为主,对当事人安抚和恐吓并用,使事端不扩散。必要时严惩几个活跃分子;
   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六轮公告-回顾瞻望,辞旧迎新!
   邓玉娇事件
   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六轮公告-回顾瞻望,辞旧迎新!
   增城事件持续数天,大批防暴警察进入新塘镇进行镇压
   四、对于形成持久利益争端的大群体抗争,在第一时间采取压制措施。如无效,经研判暴力镇压得不偿失的时候,及时妥协化解。平息后如有必要,秋后算帐悄悄的惩罚若干活动分子,尽量不造成社会影响。
   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六轮公告-回顾瞻望,辞旧迎新!
   通钢事件
   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六轮公告-回顾瞻望,辞旧迎新!
   大连市民8月14日在市政府前抗议PX项目
   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六轮公告-回顾瞻望,辞旧迎新!
   对于有宗族关系,利益高度一致,打不散的乌坎民众
   当局只能妥协、退让,伺机再秋后算帐
   
   在高层僵硬分子看来,即便是乌坎、海门这样对立情绪和行为及其明显的事件,也是局部的,可控的,不至于组合成为全国性政治力量,不可能演变为全国性政治风潮。
   所以妥协、退让,伺机再秋后算帐是可以接受的,不至于动摇政权。
   
   国际舆论固然有相当影响,但当局已经不是太在意。陈光诚、高智晟、刘晓波的案例就很说明问题。
   
   他们最恐惧的是全国性的组织;全国性的行动。
   220以来,当局拘捕了大批著名的各界维权人士和异议人士。但最后重判的是陈卫和陈西。
   陈卫被怀疑是220茉莉花革命的策划者之一,当局找不到这样的证据。但他具有国内外的广泛联系,具有推动全国反对派发展的思路和能力,他被作为罪证的文章中重要的一篇文章就是《民间反对派的成长是中国民主化的关键要素》。其中讲到:“中国自‘四五运动’、‘西单民主墙运动’、‘八九民运’以来不断的涌现出许多执着的自由知识分子、异议人士、维权人士、法律工作者、民运人士,他们不惧牢狱艰险,不顾生活艰辛,长期坚持对专制提出批评,并进行了许多大胆的冲击和尝试,从九二自民党组党、九八民主党组党到《零八宪章》的联署发布,以及在重大政治问题的许多公开声明,已经形成一股不可忽视的政治力量。这是中国民主化最宝贵的资源,也是中国民主不可浇灭的火种。”而他就是其中的重要一员。自然就是当局最需要防范,最不能容忍的对象。
   陈西在220时,公开呼吁在贵州增加散步点。虽然以他为首的贵州人权讨论会只是地方组织,但他同样具有广泛的海内外联系,而且是95年民主党的组党发起人,是具有推动全国性政治组织能量的人。在今年的世界人权日前夕他说:我们“最后找到一个正确答案:只有全国公民团结起来,走维权和驯兽的道路,用集体的力量把公权力关进宪政民主的笼子里。”号召“公民们:团结起来,自组织和加入到各类人权组织中,依靠集体的力量迫使权力当局尊重《世界人权宣言 》!和《世界人权宣言》上所有明确规定的各项人权!!” 因此当局惊恐万状的迅速把他逮捕,又以罕见的快速度重判他10年徒刑。
   回顾一下近几年被判重刑的几位,郭泉10年;谢长发13年;杨天水12年;刘晓波11年;刘贤斌10年等等。
   这几位都是有组建全国性组织的倾向和趋势,或直接就在组织全国性组织。当局对08宪章本身并不害怕,怕的是有可能成为全国性的宪章运动,所以强力压制最后使其仅仅成了一篇文献。郭泉组建新民党直接挑战当局,其他几位好像都是民主党,目前重判的陈卫和陈西也是民主党的。
   可见当局害怕的是反对派形成全国性的力量和组织,看来最害怕的似乎是民主党,所以判重刑的民主党人最多。
   当局重判这些人士的意图是非常明确的,就是要杀一儆百,阻挡全国性政治组织的形成。
   
   我们在二十四轮公告里就说过:“组织起来,这是硬道理!组织互助会、联谊会、地下工会、形成力量,形成势力,选择时机冒出地面,组成压不垮、打不烂的全国性政党。成为与中共抗争、抗衡的替代品。这是中国走出历史循环,走向未来的必由之路! ”
   这和陈卫的意见是一致的。他认为:“民间反对派是民主变革的关键因素。纵观世界民主化浪潮,我们可以看出独立、倔强的民间反对派是民主化的主导力量。”他强调:“在集权专制下,任何独立的势力、任何危及权贵集团统治的言行都可能遭来打击,但这不是民间反对派退缩的理由,而只是说明他们应该选择更加明智的道路。”
   瞻望2012年,金三代恐怕难以稳固金家王朝,也许就在12年里发生大变局,极可能产生骨牌效应。
   作为金家王朝靠山的中共当局在政治、经济等各个方面都面临巨大的挑战。官民冲突会越演越烈,冲突随时会发生,会发生远比增城和海门更火爆的场面。如果出现全国性的话题和问题,将会发生大规模的风潮。
   因此各个层面的维权抗争都要推进和加大力度。但要真正解决中共一党专政的问题,一定要形成全国性的政治力量和政治组织。名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实实在在的组织力量。
   就是说一定要做统治者最害怕的事情,而且一定要做成功。
   我们没有幼稚、天真到认为做这件大事不需要付出代价,我们也不会因为要付代价就不去做这件不能不做的事情。但要像陈卫所说的“明智”的去做。
   名声在外的民主人士、维权人士、异议人士和民主党人都在当局的严密监控之下,我们的意见是,他们在条件不成熟的时候不要参与推动全国性组织的活动,他们只要做适合于他们的公开活动就好了,在决战到来之前哪怕是坐在家里都有极大的价值。
   没有被严密监控的人士可以也应该积极广泛的行动,不必明火执仗,而是脚踏实地的声援、支持和参与各个层面的维权抗争活动,广结关系,推动组建各种隐性的和显性的互助会、联谊会、独立工会等等,真正形成实力,不断取得阶段性,局部性的成效,等待和创造时机。
   时机一到,全国举事,一举做大,形成向当局讨价还价和全面对抗的实力。
   
   我们说:聚集改变中国!散步改变中国!微笑改变中国!控告改变中国!探访改变中国!围观改变中国!借钱改变中国!选举改变中国!罢工改变中国!抗议改变中国!占领改变中国!组党改变中国!
   
   其实各项行动都是集结力量,准备条件的过程,最后导向组党,组成全国性的强大政党。当局的野蛮镇压不能阻挡这必然要发生事情,全国性的政治组织一定会产生。
   
   我们呼吁:
   继续传播在设定时间、设定地点散步的信息。
   是为了当全国性话题和问题产生时,民众可以自然的集结。
   是为了便于民众随时的聚集!随时的展示力量!
   并且让当局持续紧张
   让周六晚上七点,周日下午二点成为僵硬派的发病时段!
   因此我们呼吁:克服恐惧,行动!克服恐惧,上街!
   绝不动摇!绝不改变!绝不放弃!
   同时我们也呼吁:
   针对任何不公、不义的人和事,随时、随地的奋起,不必以茉莉花的名义,也不必在设定的时间和地点。
   我们相信:不知道哪个地点,哪个时候,民众大规模的奋起就启动了中国的民主转型!
   
   我们再次强调:
   如果中国的茉莉花革命最后演变成利比亚模式,那一定是因为僵硬分子的愚蠢和疯狂造成的,他们将接受历史无情的审判!卡扎菲的下场就是他们的下场!
   
   代号:茉莉花
   12月31日、1月1日
   周六晚上七点,周日下午二点
   
   辞旧迎新!
   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六轮公告-回顾瞻望,辞旧迎新!
   请你走出家门,手持鲜花,走过当地的散步点或中心地带,请停留片刻,然后去探亲访友。
   
   聚集、散步点的逐步增加已经完成了宣告意义,没有特殊原因暂时不再变动。(请参看散步地点专页)时机一到每个城市民众都请自动到最容易聚集的广场和其他场所聚集。
   
   散步者的部分要求请参看散步者的要求专页。
   
   茉莉花革命发起人
   茉莉花(X)
   
   2011年12月27日
   molihuagm99@gmail.com
   facebook: Moli Hua
   twitter:@molihua99
   skype:molihuagm
   


1 条评论:

  1. 不用组党,那多费事?可以这样:所有希望中国成为民主自由国家的中国公民,可自动成为中国茉莉花党党员。以茉莉花网站为联络组织统一行动平台。岂不简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