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至文革待遇:大陆报张周一群轰谷歌



【看中国记者王燕编译】据美联社6月6日(周一)报道,中共主要报张周一群轰谷歌(Google),称谷歌最新抱怨说计算机攻击来自中国(济南)的言论是有政治动机,并警告说谷歌的业务可能会遭受损失。

人民日报海外版称,“谷歌对中国的指责是捏造的,具有幕后动机及阴险企图”。它还指责谷歌试图在北京与华府之间煽风点火,阻碍双方合作共同打击网络犯罪。


谷歌上周称其数百名(Gmail)用户的Email帐户遭到攻击,这些用户包括美国政府官员、军事人员及(中国大陆的)政治活动人士。谷歌称追踪到这些网络攻击来自中国东部城市济南。北京否认与这些攻击有关。

人民日报海外版的社论称,“谷歌不应该介入国际政治纷争,不应沦为政治游戏的工具,恐怕一旦国际政治风向转变,谷歌可能会成为牺牲品,并在市场上遭受损失”。

去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谷歌公开与北京的网络审查制度发生“争执”,激怒了中共领导人,随后谷歌关闭了其在中国的搜索引擎服务。此后谷歌与北京的关系一直相当冷淡。

谷歌被允许在中国(大陆)保留其网络广告销售办公室,但因没有当地的在线服务,谷歌在大陆搜索引擎市场份额由2009年第四季度的35.6%急跌至19.2%。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表示正在对最新这轮据称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网络攻击进行调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称此事件“非常严重”。

17个月前,济南一所军事职业学校的计算机与对谷歌系统一次更精密的攻击有关,但据信与另两次攻击无关。

转载自看中国

http://www.kanzhongguo.com/node/407271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