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乌坎人民的维权抗暴斗争!/中国民主党全委会

  陆丰乌坎人民的维权抗暴斗争正处于非常艰难的时刻。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向烈士薛锦波表示哀悼!向人民英雄薛锦波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乌坎人民表示声援!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对乌坎的局势密切关注。
   我们严厉谴责中共当局对乌坎人民的暴力镇压,强烈抗议残害薛锦波和其他维权代表的暴行!
   我们呼吁全国各界人士以各种方式声援困境中的乌坎人民,制止当局继续使用暴力镇压乌坎人民;

   我们呼吁国内各界人士以各种可能的方式开展独立调查,一定要让真相大白于天下,一定要惩办凶手;
   我们呼吁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乌坎目前的局势,向中共当局施加压力,阻止中共当局的暴力行动;
   我们也警告中共当局,立即停止镇压行动,查办贪官污吏的罪行,审判残害民众的罪犯;
   我们认为,中共的暴行正在催化当代的辛亥革命,正在为自己挖掘坟墓。
   今天(20111213日)下午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的党员在华人社区闹市区法拉盛图书馆散发号外传单。
   声援乌坎人民的维权抗暴斗争!
   美国委员会亚特兰大分部委员会负责人杨明在发传单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号外
   中国大陆正在发生辛亥革命!!!
   人民起来抗争,向统治者说不!!!
   血案正在发生!警察打死老百姓!!!
   请乡亲们关注陆丰!!!
   冒着烟雾弹 陆丰逾万村民木棍砖头击退千警
    参考网页: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ga-12122011095806.html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wk-12132011104143.html
   
   广东省陆丰市村民维权事件爆发严重警民冲突,逾千特警周日凌晨施放催泪弹和发射水炮攻入乌坎村抓人,逾万村民武力防守以木棍、砖头还击,令特警知难而退。另外,一名被扣留三日的村民代表,怀疑遭刑讯迫供致死,数千人周一到村委会抗议,并决定周四如期举行大规模示威。
   
   东海镇乌坎村村民李先生周一向记者指,市政府周日晚公布,五名被指煽动村民抗议的村民代表,其中薛锦波被拘三日后因心源性猝死,村民质疑他遭刑讯供逼,数千名村民下午带同横额游行到村委会为死者讨说法,并要求当局释放被囚村民。
   
   他说:村民薛锦波被他们活活打死的,他祇有40多岁,还有其馀4个,都被公安打致残废了,他们都是被刑讯逼供,要签纸承认串通境外敌对势力,煽动村民出来,他们祇是为村民出声,一定要讨说法,要放人。”
   
   他们在村委会外静坐至下午5时许,因村官拒绝与他们见面,村民祇有自行离去,李先生指,听闻另有一被捕村民亦遭虐打致死,但消息暂未能得到核实,现时市政府门外仍有大批武警把守,禁止任何人进入。
   
   李先生指,当局数日前指村民与境外敌对势力勾结,入村抓捕村民代表,并将村民自组的 “妇女代表联合会”和”村民临时代表理事会”指为非法组织取缔,村民其后派数十名村民持木棒日夜在村口轮班看守,禁止当局入村抓人,当局不断增派特警及防暴警入村戒备。周日凌晨四时许,逾千武警闯村抓捕村民,村民向武警掷石顽抗,期间武警施放数十枚催泪弹及射水炮,村民以钉板护身组成人墙阻挡,场面十分混乱。
   
   他说:“当时场面很乱很乱,大约四时许左右,逾千武警攻入村内,他们都是偷偷摸摸的,好像日军入侵时那样,又放催泪弹又射水,当时周围一片被浓烟密布,催泪弹引爆引发草地大火,村民都见不到前面的路。
   
   其后大批村民陆续从梦中惊醒过来,近万名村民手持木棒等武器及掷石还击,特警终在清晨7时许被迫撤走,冲突中有数名村民受轻伤。李先生指,冲突后至今当地气氛仍然十分紧张,村外仍有大批武警设岗搜查村民及车辆,日前村民遭当局断水断电三日,家中几近断粮,孩子被禁止上学,他批评当局行为可耻,官员已达无法无天地步。
   
   他说:“已经被他们封村封了三日,期间不准出入,所有小孩被禁止上学,大的小的都在哭,当局行为太黑,太恶劣,不处理问题,反而对村民打压,把声音压著。”
   
   另一村民高先生指,自武警进驻后,村民已经无法正常做自己的小生意,索性罢市静坐抗议,村民相信当局不会就此罢休,已加派村民在村口轮留监视,若当局有何异样,会立即打响铜锣召集村民,现时会先协助死者家属认领遗体,村民仍然坚持周四发起大模规到市政府抗议的行动。
   
   他说:“现时死者的家属已前去认尸,不知能否领回遗体,要稍后才知道,至于周四的大规模抗议行动仍会继续,现时正等在外面打工的村民回来。”
   
   记者多次致电陆丰市政府办公室、东海镇政府办公室,电话均没有人接听,而陆丰市公安局值班人员,以未能核实记者身份为由,拒绝回应。
   
   陆丰市政府官员被指数年前私卖多条村庄的土地,涉及三千多亩,当中乌坎村被卖地兴建 “滨海新区碧桂园”。今年九月,乌坎村村民与警方发生大规模流血冲突,数千村民连续两日包围市政府、派出所,并堵路抗议,期间掀翻多部警车,并投掷石块,警方施放水炮驱散群众,十多名村民被打伤。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敦请海外乡亲关注陆丰!关注乌坎!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坚决支持中国人民的反抗壮举!
   打倒贪官污吏!中国属于人民!
   结束一党专制!建立宪政民主!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地址:132-4941RD,Apt#1B FlushingNY11355
   声援乌坎人民的维权抗暴斗争!
   中国民主党(全)美国委员会宣传部报道
   20111213
2011/12/13 发表)


广东陆丰乌坎村事件,群体性事件,921事件,村民示威游行,维权起义,维权代表薛锦波,曾昭亮,酷刑,武力镇压,大规模警民冲突,陆丰乌坎村被封锁,断点断粮,广东陆丰乌坎村乡亲集会,理事会,广东陆丰乌坎村要求民主反对独裁,腐败,土地纠纷,上访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1 条评论:

  1. 訪問我們的博客:

    http://fcgols.blogspot.com/

    使用翻譯,因為我們使用葡萄牙語。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