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警告网络公司勿协助强权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警告说,互联网公司应避免向试图镇压民主抗议的中东独裁政权提供“打压工具”。

克林顿敦促私营公司“拥抱其保护网络自由的角色”,确保普通民众和政治活动人士得到保护。

网络自由
克林顿在海牙互联网会议上发表讲话表示,有些公司的产品和服务正被用于打压异己,但她的讲话没有点名是哪家公司。
她表示,有些公司将有关异见人士的敏感资料交给有关政府,或关闭某些参与政治辩论人士的社交网络帐号。
由美国谷歌公司赞助召开的这次海牙互联网会议有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非政府组织、政府代表、以及网络活动人士和博主参加。
克林顿说,她希望就网络自由捍卫者所面临的挑战与与会者展开讨论。
她指出,互联网面临的第一个挑战是私营公司应拥抱其保护网络自由的角色。
克林顿表示,当互联网公司将网络监视设备出售给叙利亚、伊朗或以前的卡扎菲政权的时候,毫无疑问,这些设备会被用于侵犯人权。
在中东爆发的茉利花革命中,政治活动人士利用脸书、推特和其它社交网络工具组织反政府示威和集会,抗议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伊朗总统艾哈迈贾内德和前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统治。

提出法案

克林顿还警告说,有关国家政府对网络的控制会进一步限制网民的自由。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史密斯星期四已在国会提出“全球在线自由法案”。
该法案要求在美国证交所上市的互联网公司向美国监管机构公布它们在收集和共享个人信息资料方面的作法,包括取消有关服务内容时通知用户的作法。
史密斯表示,该法案不仅对美国公司适用,而且对越来越多在美国上市的外国科技公司适用,包括很多中国网络公司,它们很快就得向美国证交委汇报相关情况。BBC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