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坚持22年向大陆政治犯寄圣诞新年贺卡(图)

美国旧金山湾区的一些华人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日,集体签写圣诞新年贺卡,寄给在监狱中服刑和释放后仍被软禁的中国政治犯、良心犯。


今年,他们从美国邮局订制了印有陈光诚头像的邮票贴在信封上,寄给陈光诚,也寄给迫害陈光诚的山东、临沂当局人士,以及中国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


图片:贴有陈光诚头像邮票的贺卡寄给陈光诚,也寄给迫害陈光诚的中共当局人士(CK摄)
向中国的政治犯、良心犯寄圣诞新年贺卡活动,于1989 年六四后的第一个圣诞节前第一次举行,如今已经坚持了 22 年。活动最初由在美国高科技产业区硅谷工作的一些华人,六四后成立的硅谷中国民主促进会发起,后来又有人道中国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等团体加入。
89 六四被解放军坦克辗断双腿的前北京学生方政, 2009 年来到美国定居在旧金山湾区后,年年参加这项活动。他说:我在国内收到过这种贺卡。我虽然不在监狱,但就形同在一个大监狱中,所以有外界的关注和问候,就倍感亲切和温暖。
方政作为人道中国成员和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副会长,主持这次签写贺卡活动。他告诉记者,一位在中国曾被关进监狱名叫卜东伟的法轮功学员,向美国邮局订制了一批印有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头像的邮票,贴在贺卡的信封上,寄给去年出狱后被软禁在家里的陈光诚。



他们还把信封贴有陈光诚头像邮票的贺卡寄给迫害陈光诚的山东、临沂和东师鼓村中共当局人士,以及中国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并附上一封从善弃恶劝告信。
方政说:希望他们能够秉持良知,善待陈光诚,同时也给他们自己和家人留一条后路。也让他们知道,他们做的这一切不法的没有良知的行为,是有人在看的,是有人在关注的。
目前正在中国监狱中服刑的政治异议人士刘贤斌的14 岁女儿陈桥,几个月前被人道中国成员张前进接来美国读书,使得陈桥有了一个没有恐惧、健康成长的环境。陈桥也来参加签写贺卡活动,贺卡中有一张就是寄给她的爸爸刘贤斌的。陈桥说,爸爸看到有女儿签名的贺卡,一定会高兴的笑。还说;他会觉得很欣慰。我现在也开始为他们的自由祈祷、祝福,他肯定觉得很欣慰。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 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