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坎村维权斗争的全国普遍意义

1978年邓小平背着全国人大硬把土地法修改了,城市土地可由政府控制,乡村土地仍然是集体所有,随着农村城市化,农村土地归属是模糊的,掌控政府的一小撮人实际上掌握了土地权。

   土地资源的重要性在当前有特别意义;中共创造的中国模式经济GDP70%是由房地产和基础建设带动和贡献,都离不开土地资源,争夺资源是必然的,是为了经济的高速发展,当然那是畸形的发展
一小撮人操控土地权给他们带来特权,包括政治,经济,财富.....形成贫富分化,社会矛盾激烈冲突,正常社会发展被扭曲,这是中共用摸石头过河的借口搞的。用温家宝在200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总结:“......经济在那个方面都不是良性循环的。直到不久前温家宝还多次提出主张;“...不政改是死路一条。乌坎村的维权就是要求改变中国模式,当然中共不会答应的。
 但乌坎村人知道靠自己的单打独斗赢不了当局,所以他们要煽动全国。中共是卑鄙的,先是同意解决问题,骗取领头人名单然后抓人,枪打出头鸟。现在全国都是干柴,需要火种点燃,乌坎村就是一颗可以点燃干柴的火星。海陆丰人一向敢作为,敢为全国之先,历史上农民运动讲习所,后来毛泽东在农讲所讲学,共产党领袖澎湃,就出于海陆丰,说明有反抗精神的传统,是社会之先。
广东由于处于沿海地区,较早吸收海外先进思想文化,辛亥革命就是在广东香港为发源地,今天难免又一次成为民主宪政革命的发源地,用辛灏年的说法;继续完成辛亥革命,孙中山的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须加努力。今天与历史何曾相似。
目前确实需要民主宪政的理论家和宣传家,启蒙家,但那是少数人就可以做的事,更需要的是大量实践者,那是最可贵的,乌坎村人做到了,还有给艾未未捐款,看望陈光诚.....等,都是实践者。这是每一个中国人自己的事,靠自己解救自己,没有救世主。
给维权,参加民主宪政革命的人在网络上找到一个家,希望茉莉花提供渠道,串联,联络发表意见方法,各舒己见,彼此结合,形成合力,献谋献策,群策群力,总结推广经验,利用网络隐身,传播快,面广和安全的特点,共同努力完成中国民主宪政。
中共的“中国模式造成工人没有工厂,农民没有耕地,下岗工人七千万,失地和进城农民工1.8亿,面临各种社会矛盾集中爆发时期,实在是不可持续发展下去,更谈不上良性循环发展,与民争利,与民争地的一幕幕悲剧还要继续演下去,中共拒绝政改,只有起来革命。
温家宝曾说过,最担心那些失业的农民工会成为社会动乱不安的因素,今天应验了。居者有其屋,耕者有其田,这本来是民生的起码条件,孙中山革命时就提出,今天被毁了。生存和寻求出路是每个人的权利,社会黑暗不公平拒绝改革只能起来革命。
那些占全国人口0.4%权贵者拥有全国财富的70%,而附庸他们的只有几千万,八千万党员中大多数也都是利益受损者,十几亿人不会让这种情况继续下去的。
革命需要革命的主体力量,而它必须是大多数人的集中意愿和意志。中国国情是黄土文明,农耕人口占大多数,离开他们就没有革命主体力量。民主宪政革命也应该以他们作为主体力量,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历来是先锋队的作用,起引导作用。
中共的精英们鼓吹民主是少数人的需求,目的就是混搅视线,割裂民主宪政革命与农民,工人的联系,使革命失去主体力量而无法成功。六四运动之所以失败最重要根本原因是全国工人农民整体还没意识和体会到与民主结合好处,那恰是保护他们的根本利益所在,这与中共长期高压和愚民政策的成功有关,民主政治成了少数人的舞台。
六四被中共宣传斥为少数人的行为被军队镇压下去。在今天社会的发展程度上,工农大众感觉到当前政治,经济给他们带来压迫,相当一部分人感到生存危机,社会严重分化,形成了某种政治需求。以前还是全局社会较均匀,只是政治上的分化大,经济还没有多大,局部矛盾不大,政治分化大矛盾可以用政治高压化解,人们对经济没有激烈矛盾。
今天两者都有很大矛盾,化解方法是镇压,经济矛盾用武力镇压那简直是胡来。现在人们每日体会到一桩桩的以土地,私有财产,集体,公有财产的全面争夺博弈,获胜者都是少数的中共潜规则者,这有利于中共巩固专制统治,人们叫他们为新权贵者,社会财富70%集中在他们身上。
更重要是这种治国无法带来国家民族真正的富强健康正常发展,是一种歧途,看一下每年中国投入文教,科学及技术,福利卫生的资金比例之少,三公消费每年万亿,维稳费超军费,就知道国已不国。无法将来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奢谈强国。民主宪政就是十几亿人的政治需求。
外国的民主宪政道路对中国有借鉴作用,但不能生搬硬套,中国有自己的国情。看中共搞革命的历史经验:俄国马列革命,从城市中心搞暴动起义,在俄国成功,因为俄国工人占人口比例大,经济贡献也大,工人是革命力量主体十月革命成功。
搬到中国就失败,因为中国工业少工人少,工业经济不发达占经济贡献比例不大,而农民是人口大多数,农耕经济比例高,农民是革命力量主体,中共以农民为革命力量,毛泽东创造农村包围城市革命成功。
今天的街头民主政治都是城市中搞,远离农村,这给中国出了一道难题,如何与农民这个革命主体力量结合,幸好还有1.8亿农民工在城市,现在的类似乌坎村的许多维权事例都是解决难题的契机和试验场,利用网络给予条件,串联联合使之成为可能,将来革命以何种形式爆发,都难以预料,当然希望有六四天安门广场,埃及解放广场那样的集中机会,但创造性不是简单的重复,中国宪政民主革命道路需要创造性。
无论将来革命形式如何,串联和联合都是必须经过的环节,今天就应该做这个工作,不要再观望,坐等时机的出现。
李南

广东陆丰乌坎村事件,群体性事件,921事件,村民示威游行,维权起义,维权代表薛锦波,曾昭亮,酷刑,武力镇压,大规模警民冲突,陆丰乌坎村被封锁,断点断粮,广东陆丰乌坎村乡亲集会,理事会,广东陆丰乌坎村要求民主反对独裁,腐败,土地纠纷,上访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