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各国人权人士在巴黎人权广场纪念“六四”26周年


20150531_162806.jpg
 
 
 
 
 
 
 
 
 
 
 
 
 
 
欧洲各地纪念六四二十六周年已经从五月三十一号,星期日,在近代人权、自由和民主的诞生地法国巴黎启动。
从四月份初开始在欧洲各地筹备的纪念六四二十六周年的活动,记者获悉,五月三十一号,星期日,在近代诞生人权、自由和民主法国巴黎已经正式展开。一个大型的,由中国民主党海外联合总部发起组织,亚洲各国人权人士团体联合举办的大型的纪念活动在巴黎人权广场举行。为此,记者六月一号上午采访了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中国民主党海外联合总部主席吴江先生。


关于这个纪念活动,他对记者介绍说,“我们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这次申请在巴黎艾弗尔铁塔前的人权广场主办纪念六四二十六周年的活动。这次参加我们一起举办活动的有有中国共和党欧委、西藏的喇嘛、维吾尔族的民运团体、公民力量、人权卫士、越南民运团体、老挝民运团体、中国民主文化协会。”

关于这个活动的具体情况,吴江主席介绍说,“我们是从下午三点半开始的,一直到晚上六点半结束。主持人是我们中国民主党的副主席姜友陆先生。首先由西藏的两位喇嘛念经弘法,然后我做了开幕词,发言的顺序为,越南民运主席吴曼恒先生、公民力量法国代表王龙蒙先生,老挝民运主席宋波恩先生、维族民运主席阿吉姆先生、中国民主党联总欧委、中国共和党欧委代表李梅英教授、香港雨伞运动法国代表陈伸先生、人权卫士主席任畹町先生。民主党联总负责人之一、联总北美委员会主席吕洪来先生发来纪念文章。”

关于纪念六四二十六周年,吴江主席说,“我们认为,当年,八九年北京市民和学生提出口号诉求,自由、民主、反贪官,反对中共的官倒,但是他们的合理要求被中共的坦克机关枪所扑灭,据说在这次天安门事件中躺在血泊中,死了三万多人。但是从中共十八大以来也提出所谓中国的梦,然而从他们的一系列行动,两年多来表明他们的梦是和天安门学生的梦完全是背道而驰的。他们的梦就是要恢复、复辟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六十年代、七十年代毛泽东的梦——无产阶级专政、文化大革命。继续走毛泽东的老路,中国就是倒退!”

吴江主席自己经历过文化大革命,是七九年西单民主墙最早的要求民主改革的大字报作者。为此他说,只要中共不敢直接面对六四,承认犯罪,那么中共所谓反腐败、改革、中国梦就都是一种欺骗。纪念六四,对比六四,可以让人们更清楚地看清这种欺骗。

(RFA 特约记者:天溢   责编:吴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