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六四二十五周年网络大会通告

网络大会预订在中国时间五月三十一日上午八点开始,连续举行六小时。主会场设在 Paltalk 伺服器的「6425WebCongress」房间(路径为Asia and Pacific => China => 6425WebCongress),分会场设在 RaidCall 伺服器的「全球纪念六四25周年网路大会」语音组群(ID为26849348)。


---------------------------------------------------------------------------------------------------------------------------

今年是六四天安门事件二十五周年纪念,一项在五月三十一日举行,通过网络连线全球纪念行动,将为连串纪念活动打头阵。

正在台湾访问的「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星期五在「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的陪同下,在立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项网络纪念大会的计画。

曾经在北京亲身经历六四事件的盛雪说,这起惨案已经过了二十五年。中国社会很多人希望在这个事件上表达一份情感和态度,但在中国境内这却成了一件不可能实现的事情。

她说在此同时,过去二十四年来民运人士在海外各城市都举办了纪念活动,但不管这些活动多麽盛大、多麽轰轰烈烈都和中国接不上地气。但现在有了互联网,可以通过互联网把世界上任何一个人连接起来,举行六四二十五周年网络大会。

盛雪希望通过六四网络纪念大会可以突破中国的新闻、言论封锁,利用无人可以阻挡的网络平台,让全球各地关注六四事件的人,可以在指定时间内进入会场参与、聆听与发表意见。

盛雪透露在中国境内已经确定有人将会「出席」这场网络大会,但他们的身份必须暂时保留。如果在中国境内的人确定要出席,一旦曝了光,可以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保证这个人届时必定被当局控制。例如二十周年纪念时,也曾经尝试类似的做法。现在在澳洲的民运女作家孙宝强当时在上海,就在轮到发言前听到她高喊「不好了,国安冲进来了!」

共同出席发布会的杨宪宏也是今年台湾六四纪念会的主办者。他说当年事发时,台北的自由广场也是重要现场之一。因为现任总统马英九当年就在这裡通过电话连线听到广场上的第一声枪响。杨宪宏呼吁马英九能够一起响应今年的纪念活动。

杨宪宏提出台湾社会近期抗争事件不断,但马英九政府的镇压手段却愈发强硬。他批评马政府和共产党接触的结果,就学会了他所有的坏习惯。就如同陈光诚说过的:「台湾如果不把民主送过去,中共就把独裁送过来。」

对于网络大会的举行方式,盛雪介绍大会预订在中国时间五月三十一日上午八点开始,连续举行六小时。主会场设在 Paltalk 伺服器的「6425WebCongress」房间(路径为Asia and Pacific => China => 6425WebCongress),分会场设在 RaidCall 伺服器的「全球纪念六四25周年网路大会」语音组群(ID为26849348)。

如果还没用过 PalTalk或者RaidCall软件,需要先在自己的电脑上下载安装。

记者:李潼 责编:马平

(RFA)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