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三轮公告—已经兴起,必将胜利!

有人因为没有看到在各地散步点出现手持茉莉花的人潮,便认为中国的茉莉花革命是一场闹剧,是一个玩笑。甚至有资深的反对派人士认为只是一起“茉莉花事件”并基本告一段落。更有自命不凡的评论家说:“在今年初,北京偶然出现过想要开始一场‘茉莉花革命’的企图,不过可笑地失败了”。

这些人士要么根本就不了解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内涵,要么就是把自己对于革命的僵硬理解套在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头上。

其实他们本身就可能在从事着中国茉莉花革命,并作出巨大贡献而不自知。

为了让更多朋友了解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实质,我们再简单地重复我们曾经说过的话,并作一些连贯的表述。

我们认为,中国一直处于动乱和动乱的边缘状态。前三十年,当局发动的每一次大大小小的运动都在制造社会动乱,其中文化大革命,官方也不得不承认是十年浩劫。这是谁制造的?这是谁的罪过?这是共产党制造的灾难!这是共产党犯下的罪过!共产党有没有对受害者表示过道歉和忏悔?没有!

所谓改革开放以来,群体性事件年年攀升,邓玉娇事件、瓮安事件、杨佳事件、跳楼事件、杀警杀法官事件、杀儿童事件、毒食品毒奶粉事件、环境事故等等不胜枚举。每天都在发生动乱。这些动乱是我们制造的吗?是我们杞人忧天,庸人自扰吗?不!这是目前的制度制造的。这个制度正在酝酿一场空前的大动乱。动乱的触发点谁也不知道。

我们发起的茉莉花革命其目的就是要使中国能够获得真正的和谐、稳定,避免激烈冲突,生灵涂炭的大动乱。

中国需要改变、人民需要改变。改变的需要已经迫在眉睫,这对于有眼光的人们,甚至对于统治者内部有眼光的人们都没有任何悬念。至于改变是以北非那样的情形发生,还是以其他方式发生,这不取决于我们的看法,也不取决于北京高层的看法,而是取决于各因素的互动结果。其中北京高层的作为更具关键性。

我们说过:中国发生突尼斯、埃及、利比亚革命的社会条件已经充分具备,他们所有的,我国都具有,并且有60年的劣迹和64屠杀的宿怨累积,因此有过之而无不及。

但那样的革命需要一个类似45、54、64那样触动大部分民众神经,激起愤怒的触发点。如果要发动这样的革命可以肯定的说:时机还不成熟!

问题是我们主观上并不是要发动埃及和利比亚式的革命,而是要尝试一种划时代的信息时代的微笑革命,用笑声、歌声、欢呼声代替枪声、炮声、战机声的革命。用最谦卑、平和的方式展示人民的力量,展开非暴力抗争的新篇章。迫使北京最高层真正看到人民的力量,看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实际前景。最后不得不改变。

我们要推动这种革命的根据是:


一方面,广大民众包括党内高层许多有识之士都认识到,党权体制必须改变了。政治改革的滞后,已经是普遍共识。

另一方面,又普遍担心党权体制的突然崩溃造成的权力真空会造成秩序的混乱。寻找解决方案是各界人士共同的课题。

而茉莉花微笑革命就是最理想的答案。关键是要让各界人士了解茉莉花革命的本质含义。我们深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们会支持和参与茉莉花革命。

茉莉花革命,虽然用了革命两字,但实际上是以最具理性的态度,展示人民的力量,促使当局认清和谐与稳定的根本所在,认识到中国社会的危险所在。在大动乱到来之前,顺乎历史之潮流,合乎人群之需要,及时改弦易辙,改变游戏规则。使中国真正实现和谐与稳定。如果各界人士能够充分了解我们的立场和观点,将会支持和参与茉莉花革命。包括党内上层人士都会支持!

我们认为这场革命在暖身阶段的特点是:

大范围、低烈度

无组织、有纪律

无领袖、有战士

无中心、有协调

无指挥、有共识

暖身阶段有初期、中期和后期的发展过程。整个过程本身就成为意义巨大的培养公民意识,提升公民素质的公民权利运动。

同时也迫使北京高层认识到人民的力量,不得不在压力之下回应人民的呼声和诉求。

我们强调“继续传播在设定时间、设定地点散步的信息。”这既能使统治者的神经始终紧绷,又能在时机到来时民众能自然的汇聚。但我们并不认为在“设定时间、设定地点”手持茉莉花散步才是茉莉花革命。我们一直呼吁:针对任何不公、不义的人和事,随时、随地推动民众的奋起,不必以茉莉花的名义。事实上220以来,各地民众就是 针对所有不公、不义的人和事,随时、随地的奋起,没有以茉莉花的名义。而绝大部分的抗争事件都具有茉莉花革命的特质。南京梧桐树事件,上海工人罢工,大连市民的抗争都是人民展示力量取得成效的实例。其中大连市民的抗争直接就在“设定时间、设定地点”进行。

这些事件都体现了茉莉花革命的特点:“大范围、低烈度;无组织、有纪律;无领袖、有战士;无中心、有协调;无指挥、有共识。”

各地民众针对所有不公、不义的人和事,随时、随地奋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上海浦东金桥开发区的赫比电器厂工人抗议公司以搬厂为由辞退职员工。员工们不满资方即不说明搬迁原因,又不提供合理补偿的做法。 从11月30日开始罢工,12月5日,工人们堵塞了厂区大门。当局出动大批警力严密监视事态发展。






12月2日傍晚西安一辆运送泥土卡车撞到一对骑电动车父女,车上10岁女童被卷入车底当场死亡 ,她的父亲也受轻伤。

警方到场后只将肇事司机带走,置一对父女于街头不顾,直到9时许,女童遗体仍然被压在卡车下,警方的恶行,引发家属及现场民众强烈不满。更有民众买花圈到场哀悼,引发大批群众聚集。直至深夜当局出动700多警力驱散人群。




陆丰是中共农民运动领袖彭湃的故乡。这位地主家庭出身的知识分子、留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的海归派,烧掉了祖传的田地契约,将耕地分了给佃农,发动了著名的海陆丰农民起义,建立了第一个苏维埃根据地。彭湃背叛了自己的阶级,追寻社会主义的理想,赢得了共产党内的崇高地位。他万万想不到,今天的中共视民众为草芥,骗走农民的田地,追寻贪污发财之路。这是彭湃的悲歌,也是许多两头“真”的人们的悲歌.

陆丰东海镇乌坎村在抗争过程中改变零星、分散的抗争方式,由本村四十七个姓氏家族按比例推举代表,这些姓氏代表再投票选出十三名“民意代表”,形成民主组织,走上集体维权之路,开创了结合宗族特色的自发的乡村民主模式。

11月21日乌坎村数千村民到市政府请愿要求清查村官私卖土地事件,甚至打出了:还我人权!反对独裁!的旗帜。陆丰市代市长邱晋雄接待村民,并承诺会调查村民的投诉。十多天后,当局没有处理意见和答复,反而向外界宣传“坞坎事件”已平息,于是民众继续发起抗议。以大批摩托车堵路,将大批官员围堵在村委会严厉指责。还展示要求民主选举的多张图片。



面对不公、不义

12.4普法日各地访民聚集北京按惯例前往央视示威,警方用几十辆公交车强行把访民送往久敬庄。中午,负责拦截任务警察,刚松口气。忽然冒出20多名河北访民




面对围上来的众多警察,从怀里掏出统一印制小横幅坦然的迎向警察。最后面无惧色,杨着头默默走上警车。




真有点燕赵慷慨悲歌之士的风韵!



事实上展示人民力量的茉莉花革命随时都在进行。

我们要坚定的说: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已经兴起!必将胜利!



对艾未未的迫害和反迫害,是当前中国光明与黑暗搏斗的重大战役

对陈光诚的围堵和反围堵,是当前中国光明与黑暗搏斗的重大战役

依法参选与非法破坏选举,是当前中国光明与黑暗搏斗的重大战役



这也正是中国茉莉花革命的三大战役,充满了柔性、幽默和坚韧。



对艾未未的迫害和反迫害的战役,创造了“债主时代”和“爱裸裸”的千古绝唱。当局的迫害还在继续,但面对民众柔性的汪洋大海,败局已定。



对陈光诚的围堵和反围堵的战役,创造了探访改变中国的奇观,一波接一波的探访,铺天盖地的谴责和声援,展示了人民力量的真实性。




法制宣传日当天,左冰凝、海涛等一行四人前往临沂人民广场拉起印有陈光诚头像的横幅

但探访者继续被驱赶,被绑架......

当局已有一点退让,但最后的胜利还有待奋力。



依法参选与非法破坏选举的战役将是长期的胶着战和拉锯战。在各地独立参选人遭受打压和迫害,却顽强奋战的时候




77岁的孙文广教授在山大校园竞选地区人大代表

12月2日,他和选民见面的计划因当局阻挠而被迫取消。但5日却和看望他的王译搞一次夜“袭”,趁当局实行上下班制6点后的空白,人不知鬼不觉的混进了餐厅。踏上座椅,向学生选民发表演说,随后散发选举名片,回答有关选举的问题。在坐的多数同学专心致志的听他讲话,有一部分同学还提出一些问题讨论,也有的同学留下了电话。更难得的是有的同学明确表示:“我支持你!”还有的同学说:“我顶你!”这不是充满游戏般的轻松和喜乐吗?不是充满了典型的茉莉花革命的气味吗?



如果有足够多的民众行动起来参加战斗!打赢这三大战役!并乘胜前进全方位的铺开,那么统治者不退却都不行!



因此我们建议:

一、继续及时回应对艾未未的迫害,以柔克刚再创奇迹!

三、继续冲击对陈光诚的围堵,直到陈光诚获得自由!直到真相大白于天下!直到罪恶都得到清算!直到罪犯们得到惩处!

三、继续依法推动选举

1、对于选举过程中的违法行为提起诉讼,持续不断!不屈不饶!

2、从现在起就广泛宣传,广泛联络,为两年后的选举提前开跑!

宣传《选举法》,让选民知道手上选票的价值。

3、做一件成本低、能展开的事情:

督促、鞭策当选代表,必须维护选民的利益,为选民说人话,做人事!说真话,做真事!对于不履行职责的民选代表群起谴责,展开罢免行动。



有人说:因传播茉莉花革命的信息造成了大批维权人士受迫害,损伤了民主力量。

事实并非如此,回顾当代民运的历史可以知道。

81年对79民运大镇压时,各地的中坚分子都被判重刑。

98年对民主党组党运动大镇压时,各地的主要领导成员全部被判重刑据说达千年以上。

而对茉莉花革命的参与者迄今还没有判重刑的。正是因为茉莉花革命无组织、无领袖、无中心、无指挥的特点,使得统治者老虎吃天无从下爪,找不到被迫害者,只能捕风捉影。正如因转发茉莉花信息被关押九个月刚刚回家的丁茅所说:当局问他茉莉花信息是哪里来的?他只能回答:我怎么知道是哪里来的呢?这是真话。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