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尔加里华人纪念「六四」廿二周年并声援「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十六波 (图)

6月4日下午二时,数十位卡尔加里市民一如过往聚集在中国总领事馆前示威,悼念「六四」天安门大屠杀廿二周年,并同时声援「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十六波。

集会人士高举「平反六四」、「中国要民主」、「言论自由」、「结束一党专政」等标语,和「支持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十六波横额,还有一幅十多尺高写上「平反六四」条幅,抗议中共廿二年前的血腥屠杀。

人群中有老有少,两个家庭带同小孩来参加,他们说希望教育下一代认识何谓民主精神和六四真相。另一位患癌的病人,虽正接受化疗身体非常不适,连走路也不行,但他坚持参加,而他太太则一直在他身旁照顾。一对在市外经营餐馆的华裔夫妇,特别关铺一天,一早专程驾车数小时赶来出席集会。


现场首先播放民运歌曲"为自由"、"祭好汉"等,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会长汤般若致悼词,然后全体为当年的死难者默哀。继而示威者呼叫口号 ,要求「平反六四」、「民主万岁」等,和高叫「茉莉花开、中共下台」。

汤会长指出:「多年来,六四悼念活动,都要求平反六四,现在已经廿余年了,平反到那里去?共产党从来就是视民命如粪土,绝不会尊重人权,怎可能为六四平反?所以寄望平反六四,是不切实际。不如教育后生晚辈,认识当年事实,分辨甚么是德政,甚么是恶行;继承六四学生精神,展开茉莉花运动,及早推翻暴政,组织民主政府,更切合国情。」

示威过程秩序井然,不少经过的车辆按响号表示支持,集会在一曲血染的风采后结束。

散会后,部分群众再到卡尔加里大学向民主女神像献花。卡大民主女神像是多年前由民促会所推动设立,象征向往和追求民主的精神。

















推荐文章: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