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300人民主行 缅怀六四民主先烈


温哥华支联会举办的“纪念六四民主行”游行,昨日有三百人参加。(张伶铢摄)

【明报专讯】温哥华支联会主办的“纪念六四民主行”活动昨日举行,约有三百名关心六四及中国人权的人士参加,国际特赦组织并派代表加入声援,也有第一次来参加、当年曾参加六四学生运动的移民。

温哥华支联会主席周盛康(圆图)指出,香港今年的六四集会有十五万人参加,相信是受到已故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的精神感染,本地也有不少年轻人开始关注六四,他并认为,最终六四会有得到平反的一天。

受华叔感召 不少年轻人关注六四

游行队伍从格兰护街(Granville St.)夹六街(6th St.)集合出发后,沿路喊“平反六四”、“建设民主”的口号,走至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前,最后点燃烛光,以示对六四事件受难学生的悼念。

参加游行的人士,除了有每年固定参加的支联会成员外,今年还多了一些新面孔。自中国沈阳移民的赵先生,虽然抵十年,但昨日是第一次与妻子来参加“民主行”游行。

赵先生说,六四发生时,他参加了沈阳的学生抗议行动,虽然事件已过了22年,但他始终无法忘怀六四发生时的情景。当时赵先生刚毕业进了一个单位,曾因参加学生活动遭到调查,但所幸最后没事。

周盛康说,举办游行的意义,不只在别忘记六四,更要求中国平反六四,释放仍被囚禁的中国维权人士如艾未未,及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纪念六四22周年,在社交网站上将生日改为6月4日,坐等普天有良知的人一起过生日!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