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网特区” 美国网民拒入

中国几大城市正全力发展「云计算中心」,希望能够抢夺广大互联网「云端」商机。重庆首先获得在两江开发区建设“互联网特区”。声称在这个特区内,互联网直通外国,不受大陆监控,也不经防火长城(Great Firewall),只为跨国公司服务。那么,对于中国的「云计算中心」,是否真能如愿吸引外资?外国人是否会把他们的资料,储存在中国的云端呢?请看报导。

重庆市在今年3月宣布,将在两江新区约1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兴建一个有创新监管机制支撑,并由中共国家相关部委支持的“国际离岸云计算数据特别管理区”。希望能够抢夺广大互联网「云端」商机。

《美国之音》记者访问了几位美国人,看看他们是否愿意将资料放在中国的「云」里头。

来自华盛顿的安德鲁斯.申克尔(Andrew Schenkel)表示「很难」,他不敢信任中国(共),因为它们持续都有言论审查。中国(共)在许多东西上面都有动手脚,在那边发生事情,很难查的水落石出。

而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德蒙.威廉斯则认为,将资料放在中国是给中国(共)骇客方便。

另外,原名赵静的中国作家安替,5月31号在他的推特上转载了这一段话:“重庆的云计算特别试验区是个陷阱吧,谁敢把资料放在那里啊?”

对于中共在重庆设立的“互联网特区”,声称直通外国,网上信息流通不经过防火长城,不受中国国内监控,与特区以外的互联网严格隔离,只为特区内的外国公司服务。《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中国(共)对互联网信息流通严格管制众所周知。鉴于特区内提供的互联网信息自由,国人和国内企业无法同等和平等享用。网民炮轰重庆互联网特区是中国现代历史上“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翻版,中国(共)政府应该感到羞耻。

小树(湖南长沙博客):“如果觉得这个互联网直接跟国外的互通可以流览到国外的很多网页。如果国外这些东西是不好的东西的话,那么你就不要设特区,不要跨国公司能看到啦!让国外公司看到。就算让他们看到了,对他们也是有害的,是精神鸦片。如果外国这些东西不是鸦片,对我们没有什么危害,那干嘛这样好的事情又不让我们的国民享受这样的待遇呢?”

博客小树认为,既然重庆互联网特区可以让区内互联网直接与国外相联,不受审查,就不应该设什么特区,这是一项基本权利,应该可以对全民开放,而不是指定的人或特殊的区县、指定单位开放。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重庆设“互联网特区”的新闻,由《南方周末》的一篇《重庆“云特区”:一块没有防火长城的地方》率先披露。这则在当局眼中“惹事生非”的报导,在《南方周末》的网站已删除了。

新唐人记者唐睿、柏妮综合报导。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