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者批中共建党宣传活动

【大纪元20110629日讯】在中共庆祝建党90周年之际,网络出现北京学者赵士林发表的一封公开信,对中共目前展开的建党纪念宣传提出严厉批评,在网络上引起热烈讨论。


BBC报导,赵士林是中国著名学者、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据报导,他的这封《就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的宣传问题致中共中央的公开信》最初发表在他的博客上,但是现在已经无法在博客中看到。

赵士林批评说,目前全国范围内展开的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宣传“缺乏政治想像力,缺乏文化创意,缺乏体现时代精神的新面貌,铺天盖地,千篇一律,形式主义,面目可憎。”

赵士林向中共提出具体建议:不要再把党道德化,神圣化,色彩化和封建化。
他说,人民是主人,党是公仆,不能让主人对公仆天天感恩戴德。把党伦理化道德化,颠覆了现代政党的形象。

他还说,中共建党九十周年的宣传不宜只盯着成绩,甚至把党神圣化,而应该认真深刻客观地总结教训,真正提高和增强党的执政能力、执政品格、执政素质。

赵士林说,中共作为执政党,应该为全中国人民执政,而不应该为了哪家那派哪个阶级哪个集团的利益执政。目下的“唱红歌”,从观念到做法都是把党通过色彩化引向极左化、文革化。

赵士林还说,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更应该着眼未来,而不是一味缅怀打天下的历史。不能遵循“老子打天下老子坐天下”的封建社会逻辑,而应该真正体现还政于民的现代文明原则。

最后,赵士林建议,中国还有那么多生活在贫困线上的民众,还是发展中国家,(建党庆祝)不宜过分铺张、穷奢极欲,挥霍公帑,建议预算节省再节省,并特别建议公开建党九十周年庆祝活动的经费,让民众监督。
赵士林这篇文章在网络广泛流传,引起网民热烈讨论。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