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调反腐 民间反腐网站夭折

新唐人报导  2011623

中共高层近年一再高调宣示加大惩治腐败力度,高度重视反腐,但由民间自发创建的反腐网站在国内生存非常艰难不易,在本月昙花一现后即匆匆谢幕。



受印度反腐网站我行贿了的灵感启发,中国线民最近推出了效仿的克隆网站,官方媒体新华网也曾对这三家网站我行贿了www.woxinghuile.info)、我行贿啦www.522phone.com)和我贿赂了www.ibribery.com)进行过报导。

这三个民间反腐网站运行不久就吸引大量人气。许多人到网站去发洩自己对社会不良风气与被迫行贿的不满,例如经营小店逢年过节要给公安送礼,每一节气对三四名公安每人送1000元(人民币,约192新元),或者上医院看病,医生索取红包等经历。

其中我行贿啦网站在运行的两周里,就吸引20万个访客流量,但这个风光只维持了很短的时间。

周一,北京市检察机关在全国举报宣传周对这个现象作出了回应,市检反贪局副局长张京宏说网上收集举报线索需要规范;理由是如果线索不属实,会对被举报人造成负面影响;如果举报线索在网上公布,容易打草惊蛇,影响下一步查办工作。市检控申处处长罗守梁表示这种形式不合法

三网站已打不开

几乎同时,上述三个网站也停止运行,21日起三个网站已打不开。

当局以不规范、不严肃来否认民间反腐网站存在的合理性。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民间反腐网站短命的历史,凸显了中国政府对舆论走势的心理,以及在敏感问题上不放松掌控的立场。当局一方面鼓励民众网站举报腐败,一方面要这类平台保持在自己掌控中,民间反腐要按照官方决定的方式进行。

当局打压民间反腐网站的同时,大陆贪官数量持续惊人。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21日公布,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去年立案近十四万宗,共十四万六千多名党员干部因违规违纪被处分,另五千多人需移送司法机关。对于备受关注的前铁道部长刘志军违纪违法案,吴称案件仍在调查。

针对反腐网站遭封杀,网民讥讽当局心虚,民主程度还比不上印度。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