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解析 《中国联邦革命党》的作用任务和使命

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节目长度:20分27秒 

各位听众,您好!欢迎您收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袁红冰专栏】,我是静汝。

《中国联邦革命党》于2011年6月18日发表公告,宣布正式成立。公告指出,中国处于巨大的历史性变革的前夜。《中国联邦革命党》将推动这次历史变革,并召唤全体中国人参加创建自由中国的历史进程。中国联邦革命党人将与反抗中共暴政的所有中国人共死同生。公告提出了《中国联邦革命党》的使命,当代中国民主大革命的8大任务、组织原则、民主大革命的相关的理论参考等,并公布了《中国联邦革命党中央执行委员会》部分成员名单。本台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联邦革命党中央执行委员会》主席袁红冰教授。袁红冰指出,《中国联邦革命党》是一群有志之士经过了20多年的长期准备最终形成今天的组织形式。袁红冰还透露中共已经专门成立了一个针对革命党的秘密警察组织。

下面就请听本台记者对《中国联邦革命党中央执行委员会》主席袁红冰教授的采访。

主持人:袁教授,您好!(袁红冰:你好!)我们知道自89年6.4天安门事件后中国的一些异议人士也先后成立过一些党派,您作为《中国联邦革命党》主席,请您介绍一下《中国联邦革命党》的特点?和与其它的一些党派有什么不同?

袁红冰:《中国联邦革命党》和其它的民运组织主要有这么几项区别。第一项区别就是很多的所谓民运组织,都是按照民主制度已经实现之后的议会政党的模式来进行组建的。而中国现在的问题是自由民主还是一个在追求中的目标。所以,以一种民主制度已经实现的议会党的方式来追求中国自由民主的实现,这本身从组织形式上就和目前历史时期的政治任务是不相符合的。那么,《中国联邦革命党》它不是按照民主制度实现以后的议会党的模式来组建的,而是按照当前中国政治变革的最主要的任务,那就是用人类的理性和良知所允许的一切方式和方法彻底的摧毁中共暴政,创建自由民主的新中国,按照这样的一个历史使命来组建的。因此,它不是一个民主制度已经实现了以后议会的党,而是一个变革中国人民政治奴隶命运的这样一个革命党。这是我们和其它组织的一个首要区别。

另外,《中国联邦革命党》相信中国的未来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通过象前苏联和东殴地区的那样的人民大起义,或者是通过象今天在阿拉伯世界如火如荼的展开的人民总体反抗。通过这样一种革命方式,才能够真正的解决中国的自由民主化问题。也就是说,联邦革命党认为,中共暴政已经完全丧失了进行自我改良的政治能力和政治意志。我想,这是我们和其它党派不同的第二点。

第三点就是很多的党派很多的组织都认为在民主化实现之后,共产党也可以有一席之地。那么我们认为,中国共产党官僚集团是一个比前纳粹集团、纳粹党犯下了更严重的反人类罪行的一个犯罪集团,一种犯罪组织。因此,这个犯罪组织未来只有一个前途,那就是在中国实现民主化之后,立刻接受人民通过正义、正当的程序进行的法律审判。对它所有的反人类罪进行法律的追究。那么,这样的一个作为犯罪组织的政党,当然将来一定要经受被法律取缔的命运,而不可能在自由民主的中国还有它的一席之地。所以我想,我们和其它政党还有许许多多的区别。那么主要的区别主要就是以上几点。

主持人:从革命党成立公告中看到8个大革命的任务…请问这些大革命的任务将怎么实现?有没有具体的行动纲领?

袁红冰:在这个公告中其实已经说明白了,我们现在革命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已经推荐了四篇文章。一个是当代中国民主革命的行动纲要,一个是宪政联邦中国的宪法理论纲要,还有一个是改良还是革命,还有一篇文章。就这四篇文章里,其实已经详尽的探讨了如何来发动一场当代的民主大革命。这个民主大革命它要遵循的政治原则,它所要实行的具体的政策和策略,在这几篇文章里都有了明确的解释,明确的阐述。

那么,我们下一步还要推出一个关于当代中国民主大革命的理论方面的著述。这个著述我们将尽量采取一个普通民众能够通俗易懂的方式把它表达出来,估计在7月份到8月份之间,新的关于当代中国民主大革命的理论会有一个面世。

主持人:《中国联邦革命党》组织原则中提到中央执行委员会不实行选举制,实行推举任命制。请您能说明一下为什么?

袁红冰:《中国联邦革命党》它的最高领导机构就是中央执行委员会,中央执行委员会一个基本的组织原则就是不实行选举制,而实行推举和任命制。那么,之所以确定这样的一条组织原则,是从海外民运将近三十年来惨痛的历史经验中得出的结论。无论是从过去还是到今天,海外民运的组织绝大部分采用的都是所谓的选举制。而中共正好利用这个选举制所造成的空隙,把大量的他们的政治代理人,他们的特工人员派人到民运组织中来,而且利用人数上的优势,把一些真正的要推进中国自由民主化运动的这些人士排除在海外民运组织之外,或者是至少海外民运的领导层之外,这就造成了海外很多的组织或者存在着,但是它的领导权并不在真正的有志于中国民主化的这些人士的手里。而掌握在中共的政治代理人手中。

所以鉴于这样的惨痛教训,我们决定《中国联邦革命党》不实行选举制。我们看不久前一些海外民运人士开会还进行选举。而我们也看到中共就利用这个选举的过程,把整个的会议都变成了一场闹剧。所以基于这样的情况,我们决定采用的是推举和任命相结合的制度。所谓推举指的就是有志于中国民主大革命的人们,结合在一起的这些人们,推举出共同信任的,公认的,对中共毫不妥协的这样的人来担任《中国联邦革命党》的各级领导。那么这样的方式,我们想可以有效的阻止中共的政治代理人和中共的秘密警察系统,对《中国联邦革命党》的渗透和破坏。

主持人:《中国联邦革命党》的组织原则中的第四条提到:中国国内各界人士,只要认同《中国联邦革命党》的宗旨、使命、政策,均可自动成为中国联邦革命党成员,并有权组建各地区的执行委员会。就像您刚刚提到,会不会有中共代理人或者中共特务渗透进去呢?

袁红冰:中国国内这样的事情肯定会有发生的可能性。但是如果中共通过一些他们的政治代理人和他们的政治特务,在中国国内来搞什么地区性的执行委员会,我们判断这在政治上对他们来说是得不偿失的,最后的结果很可能是他们没有破坏了革命党,反而把自己的内部搞乱了。

另外,这个联邦革命党是经过了长期的准备,应该说从八九年六四之后一群有志之士就开始思考组建革命党的问题。我们是经过了二十多年的准备,才最终形成了今天的联邦革命党的这样的组织形式。所以在中国国内我们有很长期的,很深厚的组织力量,也有一套经过事实检验,是有效的而且能够保护自己安全的运作方式。

音乐:各位听众,您现在收听的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袁红冰专栏】,我是静汝。今天的题目是袁红冰解析 《中国联邦革命党》的原则,任务和使命,下面请您继续收听。

主持人:我们知道国内最近的大规模群体事件频频发生,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共采取高压的暴力手段镇压,实行红色恐怖,请您谈谈《中国联邦革命党》组织发展的重心在中国国内的可行性?

袁红冰:中国共产党官僚集团越接近最后的失败他们会越疯狂,所谓的疯狂具体表现是把国家恐怖主义暴力发挥到及至来全面的对社会进行压制,对人民的反抗进行法西斯式的政治迫害。这是问题的一个方面。

问题的另一方面是,中共暴政的压迫越厉害,他们所造成的社会矛盾深度和广度迅速的发展对他们越不利。也就是说反抗的人会越多,反抗的激烈程度会越来越强。那么,在这样一种状态下,恰恰是给人民参与到当代民主大革命政治大潮中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中国共产党虽然是培养了大量的特务,但是,我们知道中国人口现在实际上已经达到十五亿了,那么在这样广大的人口中,在这样一个辽阔的国土上,它想进行彻底的、严密的铁板一块似的特务统治那是完全不可能的。这就给革命党的发生和发展提供了很大的缝隙和空间。我们联邦革命党在国内的目前的发展当然是不公开的,而且我们采取了一系列保证安全的措施。这个在我所撰写的《当代民主大革命政治行动纲要》中<组织篇>里都有一些介绍。当然一些更机密的,就是我们最机密的一些联系方式和方法,组织的方式和方法暂时现在还不能对外透露。

主持人:我们看到最近东欧北非的茉莉花引发的革命浪潮都是民众自发的行动,似乎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政党起作用,那您认为革命党在中国目前的情况下成立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袁红冰:主持人的这个问题其实是问的很好的,因为它恰恰说明了当前世界范围内的民主大革命它的一个基本特点。这个基本特点是什么呢?就是由于现代化的通讯技术,特别是网络技术的发明,使一个大的革命行动它不再需要有一个强大的革命党进行长期的、艰苦的、广泛深入的组织和领导,它不需要这样。因为由于人们之间的信息交流,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迅速的形成一个民主革命的组织化行为。那么这个事件,这样一个特点其实在中国的八九6.4运动中就已经表现出来了。八九64运动尽管当时没有提出明确的民主革命的口号,但实际从本质上讲,那是一次追求自由和民主的全民的起义,一个民众的整体性的反抗。

那么,那次反抗我当时正在北京大学任教,对于整个的过程我有一个清晰的了解。那就是说,学生运动和社会市民运动的崛起,是短短的几天的事情,由于现代化的这种通讯手段,北京发生的事情很快就传播到全国各地,全国各地又紧接着效仿,因此形成了一个全国范围内的全民的整体反抗。所以说这样一个特点决定了,现在革命党的任务和历史上是不同了。就是说,一个民主大革命它的发生是从民众心底里所涌现出来的一种对自由和民主的追求,对暴政的反抗。真正发动民主大革命的不是别人,是中共暴政本身。而人民反抗行为的迅速的组织化,也通过现代化的通讯设施很快就可以完成。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革命党的任务是什么?革命党的作用是什么? 我想革命党至少有这样几个作用:第一,要从思想和理论上完成一个明确而又具体的政治大革命的意志,也就是要有一个彻底的摧毁中共暴政,创建宪政民主和联邦中国的这样一个明确的政治意志。八九年6.4中国民运之所以失败,相当程度上就是由于当时的民主运动没有形成这样一个明确而又具体的政治意志。那么,当前的《中国革命党》它的首要的任务就是为中国未来的这次人民大起义确立一个明确的行动方向,也就是一个明确的政治意志,我想这是第一点革命党要做到的事。

革命党要做到的第二件事要为下一次民主大革命的爆发选择一个恰当的历史时机。我们说现在的中国社会的矛盾已经发展到了极端的程度,各种各样的矛盾已经交织在一起。也就是说,中国的政治社会的矛盾已经达到了爆发的临界点,但是历史的运作它有一个自己的规律,那就是这样一个彻底变革中国命运的大革命的爆发,它需要一个历史的机遇。那么这个历史的机遇,有的时候它会自然发生,但有的时候它需要有人自觉的去引导历史向那个方向去发展。我们想革命党的作用为这次民主大革命的爆发确定一个历史的机遇,历史的时机。或者说历史的时机一旦出现的话,革命党就要尽全力积极的推动民主大革命的发生。我想这是第二点。

第三点作用就是一旦民主大革命起来以后,尽管现在我们刚才讲过,已经有了很现代化的传播手段、信息交流手段。但是如果有革命党的主动的组织协调那就会更容易更迅速的形成一个全民反抗互相协调互相配合的态势在全国范围之内。我想至少革命党有这样三个方面的作用。

主持人:您认为《中国联邦革命党|》怎样才能取得中国老百姓的支持?

袁红冰:我想取得中国老百姓的支持,主要靠两条。第一条就是,中国联邦革命党,只有说出中国人民心底里的愿望,它才能得到人民的支持。或者说任何一个政党都必须能够说出人民心底里的愿望,它才能得到人民的支持。海外民运这么多年来为什么显得冷冷清清,在国内民众中没有产生很大的反响。基本的原因之一就是他们没有能够说出人民心底里的声音。那么,中国人民现在心底里的声音是什么?我想经过中共暴政六十年的统治,大家都已经有一个共识,那就是中共暴政实际上是人民的公敌。尽管在国家恐怖主义的统治之下,很多人现在还不敢明确表达出这样的一个意志来,但实际上在心底里人们已经对共产党的本质有了及其深刻的认识。

那么作为一个革命党,如何来说出民众心底里的声音?那就是通过我们一系列的宗旨、原则、使命、政策,全面的阐述来说出中国人民心底里的声音。如果归结为一句话的话,那就是要彻底的摧毁中共暴政,创建自由民主的新中国。这是问题的一个方面。

另一方面要取得人民的支持是什么呢?就是在最艰难的时候,在大革命就要爆发的那个即危险又艰难的时刻,革命党要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所以说,现在革命党重要的任务是什么?就是建立有效进出中国的通道。一旦中国发生了或者面临着发生当代民主大革命那样一种局势的时候,中国联邦革命党主要领导集体将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返回中国,参与并积极的推动这次当代民主大革命。

主持人:自前段时间《中国联邦革命党|》筹备委员会成立以来,有大陆听众反馈说,“希望革命党能‘知行合一’,我们国内民众听其言观其行”…

袁红冰:我们现在总的有几个步骤,首先是今年之内主要还是从思想理论上进一步阐明革命党的使命、作用,革命党存在的价值,以及革命党所坚守的各项政治政策和策略。或者说主要是进行理论和思想的建设。从2012年开始,我们革命党重心就在国内发展组织,并且同时建立有效的进出中国的通道。那么这些工作实际上在多年之前一些朋友就已经以个人的身份开始进行准备了。那么现在我们是水到渠成,我们可以现在对外明确的讲,我们已经建立了有效的进出中国的通道。只要时机一到,中国联邦革命党的领导层,一定和中国人民一起同生共死来反抗中共暴政。

主持人:公告发布后目前各界都有什么样的反应?还有中共方面有什么样的反应?

袁红冰:这两天虽然是刚刚宣布,已经是有了一些反映。从昨天到今天,执行委员会所公布的一些联系方法,已经有大量的人进行联系了。当然,这里联系人们的身份我们还在甄别。另外,据我们得到的国内的信息,共产党的政法委在我们筹备委员会宣布以后,已经专门成立了一个针对革命党的秘密警察组织。那么这个组织在如何运作的,我们还在观察。

各位朋友,今天的【袁红冰专栏】就到这里,我是静汝,感谢您的收听。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