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革命疑似告一段落

来源:参与  作者:值得观察 


(参与网2011629日讯):219日以来网友关注的茉莉花革命,至619日似乎告一段落。

622日,被关押约三个月的艺术家艾未未被释放(取保候审),一些异议人士的监控降级,很多人处于自由活动状态,这似乎是一个信号,异议人士通过和平争取,付出巨大的牺牲之后,监控一度放松。

但涉及土地、拆迁征地等公民维权活动一直在进行,涉及人群众多,他们对当地政府而言,维稳压力非常大,同样力不从心的执政党总部面临的压力也在增大,可能下一步对异议人士的监控放松——或部分地区,而对维权人士加大监控或利诱的力度,这是一个值得观察的一个迹象,民间力量的增大,就是公民社会建设得以加速。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