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接受境外媒体访问被指投敌叛国

2011-06-24
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冯日遥 

正在北京上访的湖南吉首市访民黄光玉因接受境外媒体访问,被当局警告涉及投敌叛国罪。黄光玉及其他访民均认为指控荒谬,会继续坚持上访申诉。(冯日遥报道)


本周初到达北京上访的湖南人黄光玉周五向记者指,近日收到吉首市公安来电,要求她立即返回当地,否则当局会以投敌叛国罪起诉她,黄光玉对有关指控感到可笑,她指自己既没有参加任何国外的政治组织,亦没有做过任何危害国家的事情,祇是较早前曾接受境外媒体访问抗议被无理监控,她批评当局打压访民。

她说:“6月初贾庆林来湖南考察时,我与多名曾被劳教的访民均被严密监控,不得外出,我将情况告诉了大纪元的记者,我们无枪无炮,手无寸铁,更不会做出危害国家及领导人的事情,其后当局致电说会起诉我,对我打击报复。

黄光玉说,她们均是依法上访,她不怕坐监,但为求清白,黄光玉不排除会到天安门以死抗争到底。她说:我没有做过任何犯法的事,接受记者访问亦是实话实说,更没有做过对不起国家的事情,我不怕坐牢,他们如此诬告我,我想过到天安门自杀,一死以示清白,反正我回去后亦被投进狱中,同死没有分别。

黄光玉指,近日因为身体不适,现时与数名访民住在一起,由他们照顾其起居饮食,等身体情况好一些,就会到国家信访局上访。

上访遭地方人员截回当地的访民徐代萍向记者指,市信访局局长吴四清警告她,指她们不要跟著黄光玉上访,指公安机关正要定她投敌叛国罪,因为上访先后遭当局处劳教三次的徐代萍说,最近一次被劳教两年,她指劳教期间曾因受不住劳役而自杀,其后得黄光玉的帮助及鼓励不断上访申诉,她正为黄光玉的人身安全感到十分忧虑。

徐代萍说:现时当局要整她,因为她上访申诉抗议被劳教,我们老百姓都斗不过政府,我被关押期间试过自杀,但劳教所不准你死,黄光玉支持我继续上访,当局要整她,都没有办法。

另一名访民李泽英认为该指控十分荒谬,相信当局怕黄光玉将地方贪腐问题向中央反映后,官员头上乌纱不保,对付黄光玉以杀一儆百。她说:到北京以后,当局一直千方百计要黄光玉回去,她收过好几次地方公安来电,若她不回去,就指她投敌叛国抓她回去,目的就是要威吓我们。

因房屋遭强拆、及受政府误导集资被骗的受害人黄光玉,去年10月底到北京上访时打横幅及喊口号遭截访人员押回当地关押,其后被处劳教一年,因病获准所外执行。黄光玉不服被劳教,将劳教委员会告上法院,三次庭审均被临时取消,至今仍未有开庭的消息。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