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反腐网站集体遭封杀 中共到底怕什么

来源东方日报   2011-6-23

内地近期涌现的民间反腐网站,已相继因当局打压而关停,当中包括灵感取自印度网站的「我行贿了」。虽然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昨称,中纪委高度重视包括网民在内的群众监督力量,但他不讳言有关部门应依法加强管理。针对反腐网站遭封杀,网民讥讽当局心虚,民主程度还比不上印度。

开设约一个星期,每天浏览量已逾二十万人次的网站「我行贿了」(www.ibribery.com),其开办人陈吉前日证实:「接到机房通知,应机房要求已关闭。」据悉,该网站于上周六被关,其他民间反腐网站亦有相同命运,包括:「我贿赂了」(www.huilu.org)、「我行贿啦」(www.522phone.com)、另一个「我行贿了」(http://www.woxinghuile.com/)。

去年逾14万党员违纪

北京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前日已称,另一个「我行贿了」这类公民反腐网站不合法,但并未透露网站被封杀。吴玉良昨出席中共中央外宣办的记者会,也被媒体问到反腐网站涌现的现象。吴指中纪委视网络为反映民意的窗口,但认为网上反映的线索需提高真实性和可靠性。

当局打压民间反腐网站的同时,内地贪官数量持续惊人。吴玉良昨公布,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去年立案近十四万宗,共十四万六千多名党员干部因违规违纪被处分,另五千多人需移送司法机关。对于备受关注的前铁道部长刘志军违纪违法案,吴称案件仍在调查。

吴玉良承认,中国现处在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阶段,反腐形势严峻、任务繁重。但他认为,随着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的逐步建立,腐败现象存在的土壤和条件一定会逐步减少。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