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特别法庭正式审判前红色高棉领导人


2011-06-28 法广 
  
柬埔寨特别法庭
路透社

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今天正式开庭审判前红色高棉领导人。今天出庭受审的四名被告分别是79岁的前国家元首乔森潘,84岁的红色高棉理论家农谢,85岁的前外交部长英萨利和他的79岁的妻子、社会事务部长英蒂丽。他们都否认针对自己的指控。


据明报报道,柬埔寨前红高棉四名领袖被控70年代末期在柬埔寨进行种族灭绝暴行,案件今日在联合国支持的战争罪行法庭受审。

其中两名被告包括红高棉第二号人物农谢和前国家主席乔森潘,坐在被告席上,看来身体相当虚弱。

首席法官Nil Nonn宣布法院开始初次聆讯。

前红高棉S21监狱的狱长康克由,去年7月被联合国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判处35年徒刑,不少红高棉受害者不满太轻。

康克由在审讯中承认,在19751979年负责看守S21监狱期间,多达1.5万人被其虐待折磨致死。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