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获保释传涉中央权斗

来源太阳报   2011-6-25

艾未未突获取保候审的原因引起多方猜测,中国茉莉花行动网站前日刊登文章指,事件背后涉及中央高层间的权力斗争。政法系统高层上书,直指全国已成火药桶,不能让艾成为导火线。与此同时各地示威骚乱不断,本来力主严惩艾未未的中央高层,在压力下无奈释艾。

政法系统忧虑引爆民怨

文章据称由北京「高层管道」提供,称部分中央领导早已表态要严惩艾未未,但另一派系的高层眼见艾案引来国际极大的批评声音,于是决定借此大唱反调提出释放艾,塑造自己的开明形象。

文章指政法系统几份中国危机形势分析报告,指中国处于高度危险境地,民怨一触即发,警察首当其冲成众矢之的。政法高层遂上书,得到其中一派支持,加上江西抚州连环爆炸、广州新塘骚乱等事件频发,令强硬派低头释放艾未未。但权斗仍有暗涌,强硬派主要人物不忿失颜面,近期出手除掉对手的主要助手。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