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胡佳刑满获释

中国著名维权人士胡佳北京时间2011年6月26日获得释放。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在她的推特上面写到:"不眠之夜,两点半胡佳到家。

VOA 2011-6-26



中国著名维权人士胡佳和妻子曾金燕 (档案照片)

中国著名维权人士胡佳北京时间2011年6月26日获得释放。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在她的推特上面写到:"不眠之夜,两点半胡佳到家。”曾金燕继续写到:“平安,很开心。需要休养一段时间。谢谢诸位。”曾金燕之前还在推特上说,不少朋友因为胡佳受牵连,内心感到歉疚。

胡佳2008年因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三年半徒刑,同年获欧洲议会颁发“萨哈罗夫思想自由奖”,表彰他在人权领域的贡献。

胡佳曾经担任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执行所长,关注中国的艾滋病和人权等问题。



小资料:

“萨哈罗夫思想自由奖”1988年12月由欧洲议会设立,表扬奉献己力捍卫人权及思想自由的个人和组织,由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和发展委员会拟订入围名单,每年十月宣布得主,约12月10日颁发。

该奖名称源于前苏联物理学家、异议人士及1975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安德烈.萨哈罗夫。获得过“萨哈罗夫思想自由奖”的包括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和无国界记者等人士和组织。著名民运人士魏京生和人权活动人士胡佳是迄今为止获得该奖的仅有华人。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