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觉:“历史的选择”透析

作者:张成觉    2011/6/28

所谓“历史的选择”,是北京当局为宣扬执政合法性炮制之主要说辞。意谓194910月其夺得大陆政权,乃人心所向,天命所归。值此“伟光正”90周年党庆将至,此一似是而非的谰言必须予以痛斥,以正视听。


首先应当指出,中共纯属舶来品,并非神州大地自然产出。19208月上旬,由共产国际远东局负责人魏金斯基来华一手操纵,“中国共产党成立会议”在上海举行,陈独秀当选中共临时中央书记。全靠苏俄卢布之助,中共幼芽方得出土,并於次年7月下旬召开其“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后通过的第一个党纲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为共产党之中国支部”。由此可见,其诞生基於列宁、斯大林“输出革命”以维护苏俄利益之意旨,并非神州大地黎民百姓的什么“历史的选择”!

非但如此,中共建政前,物质资源长期仰仗苏联:不少武器弹药装备固然来自苏联;经费更是大部分时间端赖莫斯科拨款。后者仅举两例,一是陈独秀1922630日给共产国际的报告,内称“自192110月起至19226月止,由中央机关支出17655元;收入国际协款16655元,自行募捐1000元。”二是陈独秀19236月在中共“三大”的报告称:“党的经费,几乎完全是我们从共产国际得到的,……今年我们从共产国际得到的约有15000,其中有1600用在这次代表大会上。”如无卢布,连什么“X大”也开不成,遑论发展?

正因为此,中共唯克里姆林宫马首是瞻,先后於1929年的中长路事件,1938年七、八月间的张鼓峰事件中,两次号召“武装保卫苏联”。尤为恶劣者,1941413日《苏日中立条约》所附《宣言》声称“苏联誓当尊重‘满洲国’之领土完整与神圣不可侵犯性”,中共竟百般为斯大林与侵华日寇沆瀣一气之恶行狡辩。而前几年中俄东段边界补充协定签字,北京当局正式永远放弃沙俄霸占而后苏俄一度宣称交还之我北疆领土,面积逾150万平方公里。如此罔顾民意,为一党私利丧权辱国,便是中共“历史的选择”!

当年毛总结出其得天下之“三大法宝”,党、军赫然居於前列。其实,至少应增一样——苏为后盾。试想,倘若当初无苏联卵翼扶持,共党、共军根本不成气候,甚至早就土崩瓦解,彻底覆灭,怎可能在1934年万里逃窜之后,藉“西安事变”苟延残喘,继乘日寇侵华之机偏安於陕北窑洞,一面对国军浴血抗战作壁上观,一面全力於敌后发展,待羽毛丰满再与蒋争夺天下?

就毛本人而言,其崛起就任党魁,亦因斯大林1938年一锤定音。延安整风使中共臣服於毛一人,步调一致克敌致胜。此亦克宫对中共莫大功德也。

学界咸以抗战胜利后国府腐败、民心尽失为蒋败退台湾之主因。有论者不以为然。盖执政党腐败未必导致政权更迭,东南亚、非洲、拉美国家腐败成风,除古巴外迄无共党上台。国共内战胜败关键在於作为老蒋对手的中共实在非比寻常,厚黑伎俩炉火纯青,加以北方的极权强邻苏俄鼎力相挺;反之民主堡垒美国受制於国内民意,不可能继续援助南京政府。此消彼长,终使毛得登大宝,而神州芸芸众生则於新朝厄运连连,六十余年间人祸不绝,至今仍未知何日得见公平正义的阳光。

总之,北京御用学者所谓1949大陆易帜乃“历史的选择”,只是一个伪命题,貌似有理,在大量事实面前不经一驳。

如今苏俄业已寿终,克里姆林宫上空昔日的红星光辉不再,俄罗斯大地开始得到普世价值的雨露滋润。套用五十年代的流行语:“苏联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终将取代一党专政的“秦政制”,这才是炎黄子孙引颈以盼之“历史的选择”!

6-281335修订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