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大学毕业典礼视频:这是一个非常荒诞的时代

Watch/download embed video:

Watch with HideMyAss PlayerDownload video through HideMyAss proxy



2011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毕业晚会上,副校长何兵致辞:这是一个非常荒诞的时代


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们,晚上好,在这个不能随便代表的时代,我不想代表别人,我就代表我自己,来跟大家说几句心里话。


我今天讲话,我给它起了个小题目是《丰满与骨感》。四年以前你们带着很好的理想到政法大学,那时理想很丰满。而四年以后,可能你们带着些缺憾离开政法大学,现实很 骨感。而正是因为现实很骨感,我们理想才必须继续丰满。


这是一个非常荒诞的时代,这个时代荒诞到什么地步呢?比如说:鼓励你唱革命歌曲,但是不鼓励革命;鼓励你看《建党伟业》,但是不鼓励建党。 这是一个非常骨感的时代,但是正是在非常骨感的时代,理想才能飞翔,那么在这个时代,我对你们有什么理想?我知道北京大学的老师说:你们毕业十年以后,没 有四千万,不要来见我。在座的也有我的研究生,我不会说这样的话,我也不指望你们毕业以后做“包公”,我只希望十年以后你们谁敢陷害忠良,我就给你灭了 门,不让你进我的门。你做不成“包公”可以,但是你不能陷害忠良。这是一个最基本的底线必须遵守的。


你们毕业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们师生关系,变成这样一个:在为推动中国的民主和法制事业上我们在前行,但是我们需要更多的力量,这就是你们。所以我希望同学们要给力!在我们现在掌权的时候,我相信还在某种意义上我敢说我还是一个法律人。我经常会在必要的时候,按照我的本意来说话。我希望将 来等到你们掌权的时候, 你们应该让我为你们鼓掌而不是遗憾。所以,我对你们有一个很简单的祝福。十年以后,当你们当权了,男人们你们要像男人。十年以后,你们女生掌权了,你们要 像女人。谢谢。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