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申奇:中共靠打压对付民众抗争将激化社会矛盾

来源: RFA  作者:傅申奇  2011/6/24

中国的民主革命或民主转型不可避免;如果情势不发生变化,转型过程中的政治革命也不可避免。这并不是说革命者有能力制造革命,而是因为统治者正在用他们的短视、愚蠢和顽固在催生着革命。

最近发生的一系列爆炸、罢工、抗议、骚乱事件,引起了全世界的注目。为什么一个纠纷就会引起大规模的反政府行动?当局就不得不动用大量防暴警察和军队来强行控制局面?但当局至今没有从治本的方向、以疏的方向来思考和应对,仍然以治标的办法、以堵的办法来处理。

就拿广州增城的事件来看,当局发出公告说,将追究“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抗拒国家治安管理工作人员执行职务、聚众冲击国家机关、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随意殴打他人、任意损毁财物的违法犯罪人员”的法律责任。

问题在于,为什么这么多没有关系的旁观者会采取这些反政府的行动呢?公告还悬赏呼吁市民举报,并称若举报者为外来务工人员,成绩突出的,可迁入增城户口。这说明当局只能用利诱、用毒化道德环境的办法来寻求协助了。

很多人惊呼自杨佳以来,任何人的暴力行为只要一沾上反官员、反政府的色彩,就变成了英雄。制造江西抚州5?26连环爆炸案的钱明奇,成了广为传颂的英雄,就是明证。

最近,许多地方政府公然宣告,上访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可以送劳教。有评论说,当局现在以社会管理创新的名义,进一步加强了对上访意见表达的堵塞,最后带来的将是民众、工人不上访了,就直接闹事了。

简单说来,以牺牲社会公平、正义为代价的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必然导致骚乱事件的不断爆发。而以镇压手段对付这些事件可以达到一时的平息,但不会消除民怨,反而会加大民怨;民怨会刺激不断爆发,而且数量和激烈程度将有增无减。

这一切都表明,所谓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已经变成了敌对关系。革命就在数量和激烈程度上,和有增无减的民怨的不断爆发中,炼成了。我认为从开放区县人民代表选举开始,平稳转型是最佳选择,是缓解敌对关系的良方,是避免政治革命的最好途径。

老共产党人、毛党派于建嵘先生恳切地说:“今天我们愿意拿起选票,是我们希望中国能平稳实现转型,我们是用选票去捍卫中国的未来。任何人想通过打压、恐吓来剥夺公民的法定权利,都会激起更多公民的参与。”

我认定,如果当局一意孤行、用暴力镇压这一波的公民参与,那么政治革命就敲门了。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